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MSC全球代表聚首獐子岛发表可持续渔业宣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日,“MSC世界渔场•2015獐子岛体验之旅”在大连獐子岛举行,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海洋管理委员会(MSC)成员单位、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领导、中国水产学会专家、国内电商平台代表、獐子岛集团高管共聚中国首家MSC可持续渔业标准认证的渔场——“黄海明珠”獐子岛,发表《獐子岛可持续渔业宣言》,交流探讨世界渔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实现合作共赢。

宣言承诺遵守MSC可持续渔业的原则和标准,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维护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全世界的未来都有可持续的海产品供应;完善并运行负责任的、有效的完整管理体系,为海洋生态系统负责、为消费者安全负责、为未来的世世代代负责;展示最佳的渔业行为,与利益相关者分享可持续渔业的知识和经验,提升整个行业对可持续渔业的认知和理解,感召更多的行业同仁支持并参与到发展可持续渔业之中。

MSC全球商业总裁尼古拉(Nicolas Guichoux)表示,獐子岛作为中国渔业领军企业,是第一家通过MSC认证的渔业企业,希望可以做个榜样,让更多中国水产企业加入到可持续发展中来。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海产品消费国。世界各地的海产品在中国销售态势也非常好。以加拿大龙虾为例,阿里巴巴一天可以卖出10万只。中国消费者对品质和价格很重视,最近我们注意到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可持续性和可追溯性。”尼古拉说。

大连獐子岛集团不仅有每年产出数万吨优质海产品的海洋牧场,中国最大的大洋产品陆基暂养基地,9座产能与标准领先的海洋食品加工厂,5万吨级的保税低温冷藏基地,还有传统渠道与电子商务相融合的营销网络,以及在北美、日本、韩国、香港等地联动的海外布局。

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表示,依托海洋牧场、大洋渔业、高原泉水“三大资源”和冷链物流、渔业装备、休闲渔业“三个支撑”,獐子岛努力打造全球健康海洋食品服务商。希望与MSC伙伴深入合作,秉持尊重、信用、共赢的文化,创建定期会晤、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的机制,传播海洋可持续发展理念,整合多边市场、资金、技术和资源,提升可持续渔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发挥可持续水产品供应链的协同效应,一起打造生态安全、产品丰富、永不落幕的“世界鱼市”。

MSC标准全称是《海洋管理委员会可持续渔业原则与标准》,是为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多样性平衡的水产业良好而设计的准则。MSC认证也被公认为是世界上对野生捕捞和增殖渔场最严格和最科学的认证程序。獐子岛集团于2011年正式启动MSC全面评估程序,经历4年严谨的渔业改进工作和评估认证程序后,2015年4月收到了最终评估报告和獐子岛虾夷扇贝渔场MSC认证证书。(记者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獐子岛 渔业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