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三届农交会规模将创历届之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3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已下简称“农交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农交会将于11月7日至10日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总规模12万平方米,是福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展会,同时也是历届农交会之最。

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可仕介绍,本届农交会将打造中国最大和最权威的农产品贸易流通平台,充分发挥福建的地缘优势,突出海峡两岸和一带一路特色,努力办成“国际水准、中国特色、福建风范、福州气派”的一届盛会。

本届农交会展会总规模12万平方米,共有45个展团参展,包括33个省级综合展团(含台湾和新疆兵团)和国际展团,以及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名优果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兽医用品及兽药、水产、农垦、绿色农药、土壤消毒、畜产品、茶叶和现代农业装备11个专业展团。展览内容涵盖省级综合、福建福州、两岸农业、示范区、地理标志、果品茶叶、畜牧水产、兽药农药、农业装备和国际10个板块,参展内容覆盖农业全产业链展示、农业政策发布、农产品品牌发布、农业新技术推广等。

严可仕说,目前已确定到会人员有一名副国级国家领导人,农业部韩长赋部长等农业部领导及协办的部委领导,各省展团分管农业的省政府领导、农业厅长;斯洛文尼亚第一副总理兼农业部部长、波兰农业部部长及部分外国驻华使节等出席,预计副部级以上领导达40多人。截至目前,确认参会的采购商数量已达5000多人。同时,还邀请业界知名专家、行业领军人物到会交流。福建馆将展示福建省优势特色农业,另外,本届农交会有近5000家龙头企业、“三品一标”企业及农业合作社参展。

本届组委会安排的有开幕活动、全国名特优新果品品鉴推介会、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优质农产品品牌发布会、2015品牌农业论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研讨会、第四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论坛、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全国农产品经销商大会、第六届中国兽医大会、总结大会等重大活动15场。各展团同期活动40余场,活动数量和规模均创历史之最。

本届农交会福建馆总面积9000平方米,包括福建现代农业展区和福州都市农业展区两部分。福建现代农业展区将重点展示福建省优势特色农业主导产业,设置序厅、蔬菜产业、茶产业、水果产业、食用菌产业、畜禽产业、渔业产业、林竹产业、农业科技、农业互联网等十个板块。福州都市农业展区面积4500平方米,展区布局以海丝馆为核心,设现代渔业、特色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000816,股吧)、茉莉花茶六个展区,重点展示福州都市农业发展成果。

据悉,农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重点引导支持、农业部唯一主办的大型农业行业盛会,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12届。第十三届农交会由农业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中国证监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中国贸促会协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农业厅、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和中国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承办。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农交会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