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孙志刚:自觉运用五大发展理念推动贵阳市转方式调结构

贵州日报马刚 2015-11-04 13:52: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孙志刚在贵阳市调研时强调

自觉运用五大发展理念谋划推进发展

全力推动贵阳市转方式调结构走前列

11月2日至3日,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到贵阳市调研,宣讲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按照贵州省委领导干部会议和陈敏尔书记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运用五大发展理念谋划发展、推进工作,加快构建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新型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全力推动贵阳市转方式调结构走前列。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参加调研。

近两年,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势头良好。孙志刚首先来到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详细了解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优势、思路和取得的成效。当看到朗玛集团39健康网运用大数据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时,孙志刚说,大数据和大健康相结合具有不可限量的发展空间,要坚持线上与线下联动,扬长避短、互为补充,为老百姓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医疗服务。在贵阳呼叫中心与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基地,孙志刚仔细询问呼叫中心与服务外包产业的市场需求、带动就业、运作流程等情况,希望基地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省呼叫中心与服务外包产业做大做强。贵阳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不到一年,各方面工作取得良好开局。看到综保区依山而建、环境优美、发展很快,孙志刚非常高兴,希望综保区进一步加强内容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进出口规模,努力成为全国最有特色的生态型、开放型、创新型综合保税区。在贵州中烟公司贵阳卷烟厂生产车间,孙志刚叮嘱企业负责人深入分析企业的产品结构、利润结构、税收结构,大胆创新,提升档次,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为全省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走进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服务中心,孙志刚认真听取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运行情况介绍,称赞社区信息平台情况清、底数明,希望社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让老百姓更加满意。孙志刚还考察了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

3日上午,孙志刚召开座谈会,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贵阳市委、市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对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十八届五中全会科学描绘了我国未来5年发展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为我们谋划推动“十三五”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贵阳市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自觉运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思考问题、研究工作、谋划发展,推动全会精神在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志刚强调,“十三五”时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窗口期。要抓住用好这一重要窗口期带来的重大机遇,坚持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用创新的精神、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方法,全力推动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加快构建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新型产业体系,用新技术、新装备、新流程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依托国家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贵阳试验区、中关村贵阳科技园等重点平台,加快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产业和端产品制造企业,推动大数据等新兴产业扩大规模、丰富内涵、拓展应用,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形成新的产业集群,把大数据培育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使贵阳市经济体系有一个质的飞跃,经济实力在全国省会城市排位中不断有新的提升。要全力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充分发挥贵阳空气清爽、气候凉爽、生态良好、文化多元等优势,狠抓生态文明建设,办好用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完善城市、县城、乡镇、村庄空间布局,切实把山水林田湖生态系统保护好、绿化好,把各种旅游业态培育好、发展好,努力把贵阳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独具特色的大公园。要充分发挥省会城市龙头带动作用,积极推动贵阳的先进理念、技术、经验和新型产业、企业向其他市州辐射延伸,与其他市州联手拓展发展空间,共同加快发展,为全省决战决胜扶贫脱贫、同步全面小康作出贵阳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和贵阳市、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马刚)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