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召开2015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1月4日电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对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11月3日,秦皇岛市召开2015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议。市长张瑞书强调,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冬防工作,认识再提高、重点再突出、措施再强化,努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持久战、攻坚战,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秦皇岛前10个月空气质量情况,制发了《秦皇岛市2015-2016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1至10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总天数304天,达标天数224天,达标率为73.7%,同比优良天数增加19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臭氧浓度分别下降25%、6.5%、9.3%、20.7%、10.5%。

张瑞书指出,秦皇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但与年初确定的全市二级以上天数增加30天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把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用好全年剩余的时间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为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就全力做好今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张瑞书强调,要加大洁净型煤推广力度,巩固燃煤锅炉取缔成果,全力做好燃煤污染控制;要对城市区内和道路两侧的施工现场采取防治措施,对渣土堆、料堆不能仓化棚化的采取苫盖措施,全力做好扬尘控制;要做好工业企业治理,对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立即关停;要加强移动源治理,既要加快淘汰黄标车,又要加大对黄标车和尾气排放超标车辆的查处力度;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张瑞书强调,要强化责任、强化执法、强化奖惩,对违法单位该罚的罚、该停的停;对工作措施不力、空气质量恶化的,由监察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坚决把国家、省、市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以大气质量的持续改善促进转型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省环保厅9月对秦皇岛市减排设施运行管理专项检查情况,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对照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污染物总量减排达到目标要求。(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