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园博会邀百名中小学生游园体验湖北民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园博会邀百名中小学生游园体验湖北民俗
蝴蝶博物馆内80岁志愿者为向学生们讲解蝴蝶标本的制作。

武汉园博会邀百名中小学生游园体验湖北民俗
学生们现场制作蝴蝶标本。

昨日,由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执委会和武汉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大美武汉•生态园博——我参与•我体验”活动园博园汉江湾广场举行。邀请来自武汉市常青实验小学的学生畅游武汉园博会,现场制作蝴蝶标本,体验茶艺茶道,欣赏民俗馆里的老物件,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解园博文化。

谌安明蝴蝶博物馆里,学生们观赏蝴蝶破茧成蝶的过程,并动手制作蝴蝶标本。在万里茶道文化馆与茶艺师学习茶艺茶道文化及烹茶技艺;在综合馆展览馆里了解武汉城市发展变迁很多有趣的历史记忆……

蝴蝶博物馆的馆长谌安明向学生们介绍并讲解蝴蝶标本的制作过程。“翅膀要对折,针要刺在蝴蝶的腹部,不要刺的太重,之后还要用镊子小心捏开它的翅膀”。他希望更多的学生放下电脑,可以走出户外,多接触大自然,回归生态。

此次大美武汉生态园博活动时间为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在后续活动中,主办方还将在全市选取50所中小学,创设校园园博文化角,发动各个学校师生的智慧,打造别具一格的园博文化,在武汉市校园文化建设中形成一种争相构建园博文化角的氛围,让园博文化熏陶全市中小学生。

(记者 王斯仪)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园博会 民俗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