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臣地方金融预测:P2P网贷行业即将爆发“小花旦”

2015-11-04 12:34: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沪臣地方金融预测:P2P网贷行业即将爆发“小花旦”

平台越来越多,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僧多粥少的年代,优质借款企业的数量是一定的,光靠做一个纯信息中介平台是没有什么活路的。因此,各家平台纷纷使出各自的本领,开启创新模式,新鲜出场的“小花旦”们也被平台给予了厚望,那到底有什么模式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在P2P网贷行业叱咤风云的老牌平台沪臣地方金融CEO邸兵,他认为,未来会诞生如下三个“小花旦”。

  消费金融——网贷行业的新蓝海

  消费金融就是以消费为目的的,而且风控比较容易实现,因为都是小额的,从而被网贷行业所看好,优势就在于,需要的授信额度小,审批速度快,无需抵押担保,服务方式灵活,贷款期限短等优势。

沪臣地方金融预测:P2P网贷行业即将爆发“小花旦”

  P2P网贷平台做消费金融的优势是资金,劣势当然是离消费者比较远。消费金融市场最核心的竞争点就在于消费场景,也就是和线下商家打通的能力。沪臣地方金融认为,消费金融最高境界就是帮消费者搞定吃喝玩乐等所有的事,客户可以用投资资金在平台内享受和消费相关的所有金融服务,随着P2P网贷和O2O行业深度融合,消费金融领域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可期。

  美国就有这样一家做消费金融的网贷平台,主要就是以学生贷款为主,它有针对学生贷款再融资的业务,申请学生贷款再融资业务后申请贷款买房的,平台会有利率折扣等,此外还有MBA贷款业务等,其都针对学生具体需求。

  社交金融——网贷平台的下一个金矿

  为什么大家都不接受网贷平台投资?就是因为这是一个新兴行业,就和多年前的信托一样,大家的不信任是根源。贷款人怕过程复杂,投资者怕违约。但是如果大家都是认识的人呢?通过各自熟悉的人来建立联系,这样是不是就放心多了?这就是社交金融诞生的原因。还是以美国的SoFi为例来讲一下什么是社交金融吧。其借助学校社交网络,将社交和金融结合在一起,进军学生贷款市场。SoFi平台上资金的出借人是名校的校友们,在借钱给学弟学妹的同时,他们还可以给这些学弟学妹提供事业、工作上的咨询和帮助。据沪臣地方金融了解,社交金融在国内平台已初现雏形,如,阿里集团的支付宝“到位”、平安集团的“壹钱包”等。

沪臣地方金融预测:P2P网贷行业即将爆发“小花旦”

  文化金融——全新的互联网 模式

  现在的网贷平台和文化相结合的话,一般就是这两种模式,一是独立的开展文化产权的质押、抵押业务,而是与拍卖行合作开展文化产权业务,从风险控制的角度来说,第二种方式可能更适合网贷平台。

  第一种模式,独立开展文化产权质押、抵押业务。平台需要自己开发业务,并对相关藏品进行审核,这需要平台具有较高的藏品鉴定能力。一个网贷平台哪来那么多专业的人士呢?单独为此开辟一个部门也是不划算的。

  另一种模式是艺术品抵押贷款,一般选择与文化产权交易所合作。如北京的某P2P平台,与文交所合作开展邮币卡质押模式,该方式下,平台一般将风控交给文交所等更专业的第三方进行审核,合作机构对邮币卡等质押物进行价值判断,并对其进行管理,同时,大多数合作机构还承担相关藏品的变现,从而减少了平台的审贷及管理压力;但平台需严格审核合作机构的风控能力;另一方面,借助于更专业的文交所、典当行、拍卖行等机构,可以增加平台的公信力,增加投资人投标信心。

  沪臣地方金融CEO邸兵表示,不管是哪种方式,P2P网贷平台要么做到小而美,要么做到专而精,前提都是在风控做的十分到位的情况下,什么方式都是没用的。但现在的平台往往都只会做噱头,但是风控做的并不怎么好,也造成了大量的平台跑路。这样,“花旦”们才更更好的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花旦 P2P网 支付宝 平台 金融领域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