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特斯拉“空中升级”7.0推送中国车主 自动驾驶功能“抢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特斯拉成都体验中心获悉,特斯拉电动车近日开始通过其全球独有的Over The Air (OTA) 空中升级技术,将7.0版车载系统推送给中国车主。据悉,此次7.0升级主要集中在自动驾驶方面,全新的自动驾驶模式一方面将在高速驾驶中减轻驾驶员负担,另一方面使泊车更加简单、方便。

据介绍,7.0固件版本中最大的亮点是自动驾驶功能的成熟和完善,最主要集中在自动车道保持、自动变道和自动泊车功能的激活。中国每年有超过2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很大一部分要归咎于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就是要让司机从枯燥甚至是有潜在危险的行驶中解放出来,使驾驶更安全、更有趣、更简易。

自动车道保持是一个驾驶辅助功能,会帮助车辆保持在行驶车道内,结合自适应巡航的智能安全跟车,使长途驾驶更加轻松。当然,驾驶员仍需要观察周围情况,并且随时准备接管车辆。

自动变道是指Model S会使用各种措施,包括转向角度、转向率和速度来确定自动转向系统协助驾驶者在路上进行合适的操作,使驾驶变得更容易。在自动转向系统和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统的控制下,车辆可以在原有车道保持速度。先检查变道是否安全,然后开启转向灯。车道变更完成后,再松开转向灯。必须强调的是,驾驶者在启用自动转向系统时,手不能离开方向盘。

自动泊车功能在7.0版本升级后变得更加强大。当在城市周围低速行驶(低于24km/h)时,一旦特斯拉检测到停车位置,仪表板上就会出现“P”字样。自动驻车指南会在触摸屏上连同后置摄像头一起出现。车主只需点击触摸屏上的“开始自动泊车”,按照触摸屏上的说明执行,只需等待系统自动停放好车辆,显示“已完成”的消息。

除此之外,特斯拉本次升级对车身可操控选项的增加也让驾驶体验更加地人性化,比如对于可自动开启的前门和标志性的鹰翼式车门的控制,对悬架高度的控制等。7.0 固件里新增了一档名为“非常低”的悬架选项,用于车辆高速巡航时使用。购买了零下气候套件的车主还会在环境控制选项里发现一个新的“全部关闭”选项。

对显示器视觉设计的全新改善不仅加入了更多功能型应用来监控整个行车过程,还通过车辆传感器的检测,使仪表板提供了一个可视化道路。每当Model S检测到距离过近的物体时,车辆还会在仪表板上显示一条流动线条来警示驾驶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特斯拉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