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出轨男离家出走15年 家遇拆迁“突现”诉请离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5年前,家住郑州市惠济区的张华怎么也想不到“被劈腿”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并且丈夫最终还选择了携情人离家出走。更让张华想不到的是15年后的今天丈夫回来了,却一纸诉状将她告上法庭,要求离婚,分割财产。11月4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这起离婚纠纷案。

现年45岁的张华看起来比同年龄的人要显得年龄大了点。1991年的时候青春貌美的张华经人介绍认识了隔壁村庄的李建罡。

年龄相仿、兴趣相投的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经过一年的相处后,在家人的催促下,张华和李建罡便进行了结婚登记,领取了结婚证,还在村子里办了一场在当时算盛大的婚礼酒席。

婚后的生活也是甜甜蜜蜜,虽然李建罡也会偶尔外出揽活挣钱,但在家的时间也是很多的。很快张华生下了儿子王凡。

随着儿子的出生,家庭负担的增重,张华和李建罡之间慢慢有了一些争吵,起初张华并没有放在心上,她觉得夫妻之间吵归吵,感情还是有的,都是为了家,没必要太较真。

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在一次次的争吵后,李建罡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甚至半年不回家的时候连一个电话也没有。

这样的生活状态持续了一年又一年,这期间张华偶尔也会听到一些关于丈夫在外面有女人的绯闻,她都当作是长舌妇们茶余饭后无聊的胡扯,并没有去质问过丈夫。

可是2000年一天,丈夫竟带着一个女人来到了家里,并告诉张华,这个女的是他喜欢的人,他受够了张华的唠叨和争吵,要么张华离开家里,要么他立马带着情人走。

愤怒的张华在气愤之余还是理智的告诉自己,感情还是在的,可能只是丈夫的气话。于是张华冷静地说道:我嫁到你家,就是你家的人,也是这个家的主人,我不会走的,你要想走你走吧。

熟料丈夫竟然真的拉起情人,在一大家子亲戚和邻居的眼皮下离家出走。这一走,便是15年。

15年期间,张华也是苦苦寻找丈夫的下落,一旦有相关的联系渠道,就联系丈夫,希望他能够回心转意,他们还有一个那么可爱的儿子,张华愿意家的大门为李建罡敞开。

可是执拗的李建罡像吃了秤砣般铁了心不回家,也从来没给妻子和儿子寄过一分钱,家中所有的开支都是张华的。

2014年10月份,张华所在的村庄经依法审批,被划定为城中村改造项目区。张华所居住的李建罡家的两间房屋也在拆迁改造范围内。按照拆迁政策,张华所在村庄的补偿依据是按照户口上的人头。

正在张华一家为拆迁事宜安置房屋时,李建罡回来了。并于回家的第二天就向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递交了一份诉状,请求法院判决准予他和张华离婚,并强调拆迁补偿中属于自己的拆迁款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要求法院判决归自己所有。

“他15年来对家里不管不问,我辛苦把孩子拉扯大,一心想着他能回心转意,我永远为他敞开大门,我不离婚。”法庭上张华啜泣着说道。

“我不想跟她过了,在家不开心,必须得离。”李建罡反驳道。

经依法审理法院认为,原、被告系自主登记结婚,共同生活以来建立了一定的夫妻感情,且生育一子,婚姻基础较好。原告自2000年因为自身原因离家出走至今,被告表示愿意给原告一个和好的机会。因原告未提供证据证明两人感情确已破裂,故原告要求与被告离婚的理由及证据不足,本院不予支持。

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判决,驳回原告李建罡的诉讼请求。

法官提醒:

拆迁利益面前,演绎人间百态。近年来,随着城市拆迁的步伐的加快、规模的扩大,各种利益纠纷不断凸显,离婚纠纷也时日趋增加。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发现,拆迁中离婚的原因也是各式各样的,拆迁引发的亲情战,目前更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为此,对于婚姻与拆迁的关系,郑州市惠济区法院法官张法官分析到,因拆迁导致的离婚情形主要有:

1、假离婚的,离婚后多立一个户,争取安置时多得房产;不良后果:假戏真做,或丧失继承权; 

2、闪结闪离,为多获得拆迁补偿,不讲感情的闪电结婚,待拆迁补偿到位后再离婚的;不良后果:子女的出生牵扯到抚养问题及巨额补偿款要分割; 

3、夫妻相处已多年,因拆迁补偿后产生争执,导致离婚的。不良后果:多日夫妻反目成仇,子女受影响,离婚家庭子女性格会孤僻、自卑、敏感易冲动。

对拆迁引发的离婚案件处理方法,张法官介绍到: 

一般不准离婚;若对方同意离婚,对于补偿财产的处理按照一般离婚案件处理,个人财产归个人,夫妻共同财产原则上平分,适当照顾女方和抚养子女的一方。

个人财产的认定:主要是婚前房屋在结婚后拆迁后获得的偿款。因为拆迁补偿其实包含两个部分:一是拆了旧房获得的补偿款项,二是安置的新住房;因旧房结婚前就已经存在,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应属个人财产。

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主要是婚后共建的住房拆除后获得的补偿款项及安置的新房。这方面不同的法院会根据案件具体情况有不同的做法。

最后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张法官说道:“婚姻”二字,自古以来应该与“承诺”“爱情”“永恒”之类的词语联系在一起。婚姻非儿戏更不能成为利益的工具,大家需谨慎。(文中人物均化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离婚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