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西湖菊展首日迎客超10万 下周精品菊花陆续绽放

福州日报柯竞 2015-11-04 10:24: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西湖菊展首日迎客超10万 下周精品菊花陆续绽放

菊展吸引少不摄影爱好者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文俞松/摄)“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昨日上午,第五届福建省菊花展在福州西湖公园盛大开幕,近千个品种、8万多盆菊花将公园装扮成美丽的花海,截至昨日下午游客人数突破10万人次。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周起不少精品菊花将陆续盛放,本月中旬为最佳观赏期。

据悉,自1991年起,我省每五年举办一次全省性菊花展览,本届菊展以“美丽福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在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等10个展区展出,其中福州西湖公园为主展区。全省今年共展出菊花和其他花卉120多万盆,预计游人量将达600万人次。

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西湖公园,这里已是人流如织,上万市民一早来此共赏榕城最大“菊事”。公园入口处的绿雕造型如菊花的花瓣,婀娜多姿地欢迎游人的到来,漫步于柳堤之上,姹紫嫣红的各色菊花铺就成“最美迎宾道”。

在堤岸右侧,映入眼帘的是本次菊展唯一的水上景点——“农耕牧歌”,菊花扮成的3头水牛立于湖中,一名牧童坐于牛背之上,似吹响手中的短笛,显得动感十足,成为市民竞相合影的热门景点之一,更有市民为了近距离观赏,特地划船到湖中央用相机记录下菊花的芳姿。

本次西湖菊展共设5个主题展区、24个景点,融入“海丝”元素的“海丝漫话”是亮点之一。以火炬形状为画轴,一幅百米画卷徐徐展开,7.2米高的罗星塔、迥龙桥嵌入其中,郑和宝船“行驶”于艳丽的菊花波浪之上,呼应了“扬帆海丝,菊香榕城”的主题。

展览也与生态环保紧密结合。在“菊村羊欢”旁,来自农大的学生现场展示了用废纸、泡沫等制成的福州生态版图和中国地形生态版图,心灵手巧的大学生们还将触手可及的花草制成标本,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图画。

盛大的菊展自然少不了摄影爱好者的加盟,他们背着“长枪短炮”只为记录心中最美的花朵。除了各种专业设备,IPAD、自拍杆加手机也成了赏菊的“最佳拍档”。

菊展现场,有几张异域面孔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们也成为市民争相合影的“风景”之一。来自伊拉克的阿里就是其中之一,他和同事一起来福州出差,听说西湖有菊花展就特地前来捧场。“明天我们就要离开福州,很高兴在临走前欣赏到这么多美丽的花。”阿里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菊花,相比我们常见的玫瑰等花卉,菊花色彩斑斓。我对福州印象很好,此行十分圆满。”

据西湖公园管理处初步统计,截至昨日下午,前来游览的人数已突破10万人次。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展期共1个月,各品类菊花将陆续开放,例如下周就有“绿水春波”“国华大芳”等达到盛放期,最佳观赏期在本月中旬,市民可以错峰游览。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