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对新人在榕喜结连理 新福州人为福州更好明天添砖加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百对新人在榕喜结连理 新福州人为福州更好明天添砖加瓦

百对新人盛装集结,在婚礼主题曲《有情有爱这座城》的旋律中,走过三道幸福门,依次在幸福树上挂福袋,许下一生最美的愿望。

依照福州传统婚俗:穿行2000多年历史城市中轴线 接受市民祝福

据福州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作为福州市总工会的品牌工作和传统项目。自2010年举办第一届集体婚礼以来,今年是第六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经过五年的打造,内容更丰富、环节更圆满、福州特色更凸显。如今年,在提倡节俭新事新办的同时,立足于突出中国传统礼仪和福州地方特色,其中“掀盖头”是对传统婚俗中的秤杆“挑盖头”进行了简化,跨喜袋是福州传统婚俗的一个项目,被称为“传代之礼”,象征着新人婚后福泽绵延代代相传。

记者另悉,当天下午,百对新人依照福州的传统婚俗,在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中轴线上行走,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接受来自全市市民的祝福。同时,参加本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的新人,在收获一场浪漫婚礼的同时,还将免费获赠新郎新娘中式喜服及饰品、婚纱照相册、集体婚礼录像光盘、集体婚礼纪念邮册、新人纪念印章一对、三坊七巷年卡以及免费体检卡等礼物,总价值将超过3000元。婚礼当晚,市总工会还在福州人民会堂为新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婚礼晚宴,品尝鱼丸、肉燕等福州传统美食。

今年首次:将自行车列入礼物清单 带头践行文明交通绿色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市总工会积极响应“文明城市绿色出行”的倡议,今年首次将自行车列入礼物清单,呼吁百对新人和广大职工带头践行“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理念,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职工加入到维护城市文明的行列中来。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