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8号汽油来了 福建汽柴油明年元旦升国五

新华网刘丰 2015-11-04 10:24: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福州11月3日电(记者刘丰)明年1月1日起,福建汽柴油市场将迎来国五标准的92号、95号、98号汽油。记者今日获悉,明年起,福建汽柴油将升级至国五标准。目前,中石油、中石化福建分公司正在进行油品置换。

据介绍,中石化森美正根据福建省政府要求及福建联合石化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资源安排情况。从10月15日开始,该公司仓储中心所属油库进行置换,将在11月15日前完成,目前山区的油库已全面完成置换工作,沿海油库陆续置换中。油库完成后,相应区域的加油站陆续开始置换。所有销售终端加油站12月31日前将全面完成国五车用汽柴油置换工作,2016年1月1日起,中石化森美加油站将全面供应符合国五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中石油福建公司也于10月份起开始筹集国五油品资源,目前正陆续到货。现有的国四库存油品,也正在全力组织消化,预计12月份可完成全部置换工作。

据了解,升级后加油站的油牌号将有所调整。其中,汽油将由国四93号、97号升级为国五92号、95号,原先加93号、97号汽油的车主改加92号、95号即可,不少进口高端车需要的98号汽油也将同步亮相,国四0号车用柴油升级为国五0号车用柴油。

此次升级,车用汽柴油硫含量将降低80%,颗粒物、氮氧化物排放显著减少。国五标准汽油将不再人为加入含锰添加剂,减少尾气中含锰燃烧产物对人体神经系统的不利影响,同时还能减少对发动机尾气处理系统的不良影响;汽油烯烃量降低14%,进一步降低汽油蒸发排放造成的光化学污染,减少汽车发动机进气系统沉积物。

此外,柴油的十六烷值将提高4%,使用国五车用柴油,柴油机启动更容易,动力更强劲,油耗更低。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汽柴油 油库 中石化 油品 车用柴油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