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八届两岸文博会闭幕 签约90个项目共414.9亿元

东南网陈薪宇 2015-11-04 10:24: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11月3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陈薪宇)11月2日,为期四天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圆满落下帷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展会期间,总观展人数约35万人次,其中主展馆27万人次。本届文博会产业投资签约项目共90个,总签约额414.9亿元,签约项目整体质量相较往届明显提升。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共举办展览、论坛对接会、评选推介、签约交易等100多场文化主题活动,62位国内外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在各论坛、对接会上发表演讲,5043位专业客商到会交流。

本届文博会签约项目整体质量相较往届明显提升,签约项目共90个,总签约额414.9亿元,现场总交易额10.73亿,现金交易额2.3亿,现场订单签约额8.43亿。

对台特色鲜明依然是本届文博会的最大亮点。据统计,现场共吸引来自境内外1696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台湾地区参展企业737家,成为历届文博会中台湾参展企业数最多的一届。其中就包括台湾文创业两大巨头——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和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它们带来台湾最具代表性的文创产品,也展示了目前台湾主流的文创思想。这些文创精品让大陆文创业者一见倾心,在交流取经的同时也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在由近600个展位构成的台湾文创购物节板块,来自台湾各地展商带来各具特色的台湾文创精品,更是以最接地气的姿态,赢得观展市民的心。

除了台味更浓,本届文博会上展示的文创项目也更为多元。除了保留文博会上的传统项目,比如两岸高校设计展、中华工艺精品奖评选等活动外,本届文博会还首次引入台湾儿童文创展。现场展示的台湾儿童文创成果不仅吸引参观市民的注意力,还成功搭建两岸儿童文创业者交流的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还未结束时就有不少的展商开始预约下届展位,其中不仅有海南组团、青海组团、河南组团、景德镇陶瓷组团等大陆机构,台湾艺术博物馆、台中文创园、农特协会等重要展商也纷纷表示下一届将继续参展并扩大展位面积。截至昨日上午,已有216个展位被预定。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