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个全面看湖北——农企共赢的荆门彭墩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个全面看湖北——农企共赢的荆门彭墩村

11月3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荆门钟祥市彭墩村,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彭墩村,国土面积10.5平方公里,全村9个村民小组,320户1159人,耕地9511亩,林地377亩,水面2700亩。自2003年起,彭墩村与湖北青龙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行村企结对、产业联姻,走村企共建共赢共同发展之路,以种植蔬菜、水稻和养殖肉鸭、蛋鸡、水产以及发展乡村旅游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现代休闲农业,建设宜居村庄,极大地推动了彭墩经济快速发展。2006年以来,彭墩集团投资建成了彭墩乡村世界风景区。2013年4月,该风景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达50万人次。

四个全面看湖北——农企共赢的荆门彭墩村

彭墩集团董事长张德华说,当时彭墩村村民以种植业为生,人均年收入只有4000多元,大多数村民生活困难。全村几乎没有楼房,也没有稳定的电源和干净的自来水,2006年,张德华带着自己的企业回到彭墩村,用企业的团队促进发展,努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形成了以企带村,村企一体;“三产”融合,农企共赢;市场运作,持续发展的新格局。

四个全面看湖北——农企共赢的荆门彭墩村

如今的彭墩村旧貌换新颜,已经形成路网、电网、水网、产业网纵横交织的四网新格局。一跨进彭墩的大门,那映入眼帘的绚丽景色,定会感到心旷神怡:一条条宽敞的水泥大道,一栋栋整齐别致的农民小区住宅,一片片景色宜人的生态林,还有清澈、卫生的城市管网自来水流进了家家户户,网络、电视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彭墩农民的生活品质,四条旅游专线激活了彭墩人气,全村的亮化、绿化、净化、美化工程,给这里的农民带来了宜居大都市般的享受,到了晚上,一排排路灯、庭院灯、霓虹灯五颜六色,照出了独具风格的彭墩农村不夜城,让广大游客啧啧称赞,流连忘返。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