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好嫂子”张建英入选第四季“中国网事•感动河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好嫂子”张建英入选第四季“中国网事•感动河北”

张建英正在给小叔子擦洗

唐山“好嫂子”张建英入选第四季“中国网事•感动河北”

张建英正在喂小叔子吃饭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1月3日电 近日,由新华网河北频道组织的“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第四季度评选活动启动,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河北路街道河北里小区居民张建英代表唐山市参加了评选。

据了解,张建英的小叔子陈健是一个重度智力残疾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20多年来,她每天都要把躺在病床上的小叔子伺候得干干净净,悉心照料,毫无怨言。陈健虽然不会表达自己的思想,但他每次看到嫂子,眼睛里都充满了感激之情。自从2007年9月公公去世后,张建英怕婆婆寂寞,对婆婆更加体贴、孝顺。20多年来,张建英家从未发生过争吵现象,也没和邻里发生过矛盾纠纷,家庭和睦温馨,她用自己孝老爱亲的实际行动深深感染了周围的人。

今年10月,唐山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十佳孝老敬亲好儿媳”评选活动,张建英获得唐山市“孝老敬亲好儿媳”荣誉称号,并入选“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5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