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集中销毁15吨价值300万元的假劣药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上午,4辆载满假冒伪劣药品的集装箱车驶进位于高新北区的长春市唯一一处医疗废弃物处理中心。由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从年初到目前为止,查没扣押的注射液、中成药等71个品种、15吨多,价值300 万元的假冒伪劣药品在这里集中进行销毁。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到达长春市环卫废弃物处理中心后看到,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将4车假冒伪劣药品进行集中卸车后,运进焚烧车间。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分局局长樊红军说:“为了不给环境造成污染,在假劣药品进入设备当中后,将首先对其进行高温焚烧,随后对产生的毒气进行多次分解,最后留下无公害物质,相比于露天焚烧,这种绿色化销毁将不会对空气和土地产生污染。”

“高温焚烧中排出的烟气,也会做分解处理,经过吸附、脱酸等环节,远远低于排放标准,未来我们也会继续采用此种办法。”樊红军介绍,在废物处理中心,假劣药品被高温封闭焚烧销毁,燃烧产生的热能用于发电。

据了解,2015年,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分局先后开展了“春季行动”、“配制制剂”、“夏季攻坚”、“打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和“医疗器械五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此次销毁的注射液、中成药及中药饮片等假劣药品合计71个品种,重达15吨多,货值金额近300万元。樊红军说:“截至目前,药品稽查分局共计立案查处案件72件,重大案件25件。”下一步,药品稽查分局还将集中组织第二批次更大规模的集中销毁。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假劣药品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