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市环保部门:Ⅰ级预警发布后,由教育局统一指导停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雾霾!雾霾!又见雾霾!昨日一早,长春市民张女士起床一拉开窗帘,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尽管这几天经常出现雾霾,但看见这么严重的雾霾天气还是头一回!儿子今天上不上学呢?学校停不停课呢?”张女士心里嘀咕起来。

长春市大气重污染预警级别升为Ⅲ级

根据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11月2日晚,长春空气质量指数持续数小时超过500爆表值,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爆表情况一直持续到11月3日5时,6时起,指数才跌破500,但是直到11时,空气质量都是严重污染。12时起,一天来空气质量指数才首次跌破300,为重度污染,之后指数持续下降。15时起,降为轻度污染。

昨天白天,不但街上雾霾笼罩,就连商场里看起来也是烟雾缭绕的。市民李先生说,本来觉得一个大男人戴着口罩出门有点娘,可是面对这么严重的雾霾,他犹豫了再三,还是戴上了口罩。

2015年11月2日,长春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大气重污染Ⅳ级预警。根据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2015年11月3日9时,长春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43,环境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经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会商研判,预测长春市将持续污染天气。11月3日9时,长春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决定将大气重污染预警级别由Ⅳ级调整为Ⅲ级。“这是今年入秋以来首次出现如此严重的雾霾天气,也是今年入秋以来,长春市第二次发布大气重污染预警。”长春市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

长春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在预警信息中提到,要求环保、工信、卫生、教育、交警、公用、建委、市容环卫等相关部门启动Ⅲ级响应,采取限产限排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减轻空气污染程度。提醒市民及时采取健康防护措施,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止组织户外活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日常生活尽量减少能源消耗,为洁净蓝天做出一份贡献。

全国多地现雾霾 哈尔滨多地区中小学停课

这种严重雾霾天气,不仅仅出现在我们吉林省。此次雾霾来势汹汹,包括长春在内,我国东北部多地,如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地都受到了雾霾的严重影响,11月2日晚,这些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都一度爆表。

根据媒体报道,北京市也出现了雾霾天气,并将持续到11月4日夜。齐齐哈尔空气质量一度达到严重污染。辽宁沈阳、丹东等多地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

11月3日,黑龙江省多地遭到“雾霾”围城,哈尔滨遭遇首个重度雾霾天,主城烟雾弥漫,环境空气质量指数达400以上。11月3日6时30分左右,哈尔滨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各区县市教育局、各直属单位根据区域内天气情况自行决定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是否停课。之后,哈尔滨市部分中小学宣布停课。

长春市环保部门:Ⅰ级预警发布后将停课

据介绍,2013年11月2日,经长春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批准,长春市首次启动了《长春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从《预案》启动至今,长春市尚未出现过因为雾霾天气而导致学校大面积停课的情况。那么,什么情况下才会停课呢?

记者在《长春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中看到,根据大气污染程度和发展趋势,长春市将预警分为四级。分别为Ⅳ级(蓝色)、Ⅲ级(黄色)、Ⅱ级(橙色)和Ⅰ级(红色)预警,Ⅰ级为最高级别。《预案》中提到,在每一级预警发布之后,各相关部门都会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其中,Ⅰ级预警发布后,将由长春市教育局指导学校和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减少上学时间,必要时停课。

据长春市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长春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的规定,当长春市24小时内可能或已经出现极重污染天气(AOI500),且预测未来1天内仍将持续污染状况时,确定为Ⅰ级预警。

“普通市民如果发现在室外难以呼吸,空气中味道刺鼻,能见度极低等情况,就说明空气污染可能已经达到严重污染情况了,市民出门就要做好防护,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更应注意。”环保部门建议广大市民,要及时收听、收看相关部门发布的通告,做好孩子停课的准备。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雾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