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全力打造旅游新型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3日下午,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旅游发展工作。强调,旅游产业是大同市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和未来的支柱产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对接省里政策支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新兴优势产业。

市委书记张吉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彦平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列席会议。

副市长杨勤荣在会上传达了李小鹏省长在全省旅游发展暨“互联网+旅游”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会议精神及我市旅游发展实施意见(初稿)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全省旅游发展暨“互联网+旅游”大会深刻分析了当前全省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就推动全省旅游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旅游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出台了措施,明确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的精神,并结合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尽快研究提出符合我市实际的真招、实招,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会议强调,作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文化旅游越来越受到关注。在我省七大非煤产业中,排在首位的就是文化旅游业,已成为全省的新兴优势产业,将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是我们的必然选择。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大同市旅游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如国家战略机遇、省里政策支持、市场融合发展机遇以及高铁、冬奥会等现实机遇等,深入研究市场主体需求,引入时尚性、层次性等元素,进一步明确大同市文化旅游发展的目标定位。要以文化旅游产业为突破,把大同打造成为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先行试点城市和国家产业转型旅游实验区;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七大非煤产业之首,将其打造成为我市新兴支柱产业和区域中心旅游产业龙头。要依托丰厚的历史人文和旅游资源优势,把大同打造成旅游目的地、山西旅游的北大门、全省集散中心。

会议指出,从市场战略来讲,大同市发展旅游业要树立“稳住省内、主攻京津、着眼华北、面向全国”的战略思维,探索形成大同市旅游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在景区建设中,要围绕“3+3+3+1”的布局,坚持扩容、提质、升级、增效的原则,着重打造云冈石窟、北岳恒山、古城等经典景区,火山群、古长城、北魏皇陵等历史文化景区,方特欢乐世界、温泉、航空等休闲体验式景区,同时巧妙吸收利用我市周边外围景点的联动作用,整体提升我市景点景区建设。要按照横走产品线、纵向产业链的思路,规划设计我市的旅游线路,让文化线路、空间线路、以人为本的主题游线路等最大限度地展现我市旅游资源的优势,展现新兴旅游的“商、养、学、闲、情、奇”的特点。要进一步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规范和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并通过 “互联网+旅游”的实施,充分发挥市场化和市场主体的作用,营销推广我市的旅游。

会议强调,发展旅游业,推进“互联网+旅游”模式,意义重大。我市将成立文化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全面增强大同市文化旅游发展的保障能力。有关部门要做好全市旅游发展规划,积极研究旅游业机制体制改革,创优环境,采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各方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市旅游业取得新的发展。(王瑶)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旅游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