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南口农场小国光:个儿长大了,味儿没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南口农场小国光:个儿长大了,味儿没变

近日,北京南口农场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慕名来寻找儿时的味道的市民来采摘。但让“就好这口儿”市民惊喜地是,南口小国光还是儿时记忆中的味道,但是,苹果的儿子长大了,颜色也变好看了,吃起来感觉更好了。

南口农场百果园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这里种植着100亩国光果树,每年有10万斤优质小国光可供市民采摘园。

国光苹果品种原产于美国弗吉尼亚州,1958年3月18日第一棵国光苹果树种在了南口农场的沙石地上,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南口农场不断改良土壤水利条件,提高苹果种植技术,将曾经的砂石荒地变为万亩果园,而南口农场生产的国光苹果则因为甜度适宜、皮薄肉脆,受到了北京市民的喜爱,“南口小国光”也成为京城家喻户晓的品牌。进入20世纪90年代,富士苹果以个大、色红、甜度大的优势逐步占据了市场,“南口小国光”开始走向低迷。

近年来,每到苹果成熟的季节,就有前来寻找“南口小国光”的市民,“南口小国光”已经不只是一种味道,更是一种情怀。于是,南口农场对小国光进行了恢复性发展,对原有的国光品种进行了升级。

今年是南口农场恢复小国光种植结果的第二年,通过深层地下水灌溉、有机化栽培和精细化管理等人为干预,加之昼夜温差大,土壤沙质等综合因素,现在的“南口小国光”不仅继承了“南口小国光”的经典味道,而且产量大幅提升,个头比增大了,颜色红润了,果实不裂了,也更耐储存了,综合品质有了极大提升,受到各年龄人群的喜爱。

南口农场是首农集团下属企业。据了解, 首都集团成立于2009年,作为北极故事最大的农业国有企业,在畜禽良种繁育、养殖、食品加工、生物制药、物产物流等方面具有行业明显优势,业已形成从田间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条,拥有5家国家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三元”、“八喜”、“峪口禽业”、“太子奶”、“丘比”五个中国驰名商标,“三元”、“华都”、“双大”三个“中国名牌”及一批著名商标。

作为国企,一直承担社会企业责任,特别是在传承北京特色农产品方面贡献突出。除了国光苹果,首农集团在多年前就保留了古老的北京当地的黑猪种猪,这种黑猪以其胴体细腻,脂肪洁白,瘦肉鲜红,纹理细致而著称,特别是肌内脂肪高于普通类型猪肉的肌内脂肪含量,具有口感好,香味浓的特点,营养价值比较高。首农集团推出的黑六品牌的黑猪肉,让市民尝到了“香”的感觉。(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南口农场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