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即将落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的媒体开放日活动现场了解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于11月20日落成,届时将同步启动开幕演出季,上演《剧院魅影》等经典大剧,为广大百姓呈上一场艺术盛宴。

天桥艺术中心是中西文化、中外艺术的剧场集合体,主要包括大剧场、中剧场、小剧场的舞台、音响灯光系统以及化妆间、休息室等。项目整体形象设计以现代风格为主,多层次的曲面屋顶设计提取了北京明清建筑的屋檐线条和屋檐重叠的天际线形象;立面上采用石材镂空拼装的方式既体现出对传统砖砌建筑形象上的回归,同时镂空石材空隙形成室内光影外透的效果,配合室外泛光照明,体现“流光戏影”的设计理念;剧院内部通过各功能区围合,形成了“内街”和“内广场”的室内公共空间,将城市肌理在建筑内部得到了有效的延续,并通过牌楼、戏楼的设计强化了空间属性,也和简洁现代的建筑形象形成了时空的对话。

艺术中心文化内街的设计理念是要将地区城市肌理在建筑内部进行延续,文化内街的两侧分别是中剧场和商业配套空间,通过两座过街连桥和一座外挂式廊道将演艺空间、商业空间、展览空间有机结合在一起。

据工作人员介绍,天桥艺术中心落成后,将成为国家大剧院之外,北京的第二座现代化剧场集合体。这里拥有北京最大的室内天幕,北京第一家专业的音乐剧剧场,原汁原味的仿古戏楼,以四面钟为地标建筑的市民广场,天桥八大怪塑像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特色。在这里市民们不但可以近距离欣赏到世界级的原创音乐剧,还有更多的利民惠民演出活动将在这里上演,它的落成充分体现了西城区“文化兴区”战略的重大成果,也是西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天桥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