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机场旅客运输量超1200万人次 与去年持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3日,天津机场累计旅客吞吐量超过1200万人次,与去年全年总量持平。

2015年1-10月,天津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9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9 %。其中,国际及港澳台旅客吞吐量178万人次,同比增长41.4%。

客货运航线稳步增加

2015年初,天津机场加密干线航班,打造多条快线。目前天津机场已形成近20条每日航班量超过5班的“空中快线”和“准快线”。如天津至广州、上海虹桥、深圳的航班密度达到每天10班以上。其次是持续增开至支线机场的航线航班。2015年,天津机场新开了至昌都、朝阳等14条航线,初步形成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为发展“空空中转”,建设区域枢纽机场打下基础。

另外,天津机场按照民航局《京津冀机场航线航班网络优化实施办法》,重点发展至港澳台和周边国家旅游航线,目前国际和港澳台客运航线达到34条,客运通航城市达到27个,与2014年相比,国际通航城市增加了多个出境旅游旅游热点城市。

尽管受国际经济形势等诸多客观环境条件影响,天津机场2015年1-10月份,货邮吞吐量完成17.8万吨,与年初任务目标存在差距。但天津机场通过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和各方面政策支持引导,2015年新增、加密、恢复货运航线9条,与2014年相比,增加多个货运通航城市,货邮吞吐量下滑的趋势也得到了有效遏制。

京津冀民航承接首都溢出分流

4月28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北京营销中心”在北京首都机场正式揭牌成立,“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天津机场咨询服务柜台”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出发大厅同步挂牌启用。5月20日-28日,开通天津机场至首都机场、四惠客运站免费往返直通摆渡车,保障分流旅客近500人次。在北京八王坟长途客运站设立天津机场异地城市候机厅,实现了北京东部至中心城区旅客一站式在城市候机厅查询天津机场航线航班信息、购买机票、自助打印登机牌、候车并乘坐北京八王坟至天津机场的地面直通班线到天津机场乘机的多项功能,使天津机场打造“进出北京第二通道”的功能定位得到完善。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内设立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咨询服务柜台”,也为落实天津机场提升服务品质的发展战略,更好地为广大旅客服务。截至10月底,咨询服务柜台已为近25万名旅客提供相关服务。

大力发展多式联运 打造综合交通枢纽

截至目前,天津机场已在北京南站、河北省唐山等地建立城市候机楼15座,与此同时天津机场也正在积极推进山东德州、河北秦皇岛、河北唐山等地的城市候机楼建设,今年年底,天津机场城市候机楼的数量将达到20座。

目前,天津机场“空铁联运”报销服务主要集中为通过津京城际列车换成地铁二号线的“经津进京”“经津出京”的旅客,截止至10月31日,天津机场共为15.8万名旅客办理了“空铁联运”报销服务,同时,天津机场“空铁联运”报销服务的范围进一步扩大至秦皇岛、唐山、沧州方向。出港旅客仅需凭有效身份证、高铁票、地铁票到天津机场国内或国际候机区内的“空铁联运”服务柜台办理报销即可,进港旅客也可将相关票据和资料通过邮寄的方式进行报销。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