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届欧洽会暨2015创交会将于11月9日在蓉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9日—11日,第十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暨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十届欧洽会暨2015创交会”)将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这是全国首个全球性创新创业交易会,也是今年唯一一个在中国举办的中欧建交40周年活动。

第十届欧洽会暨2015创交会参会的欧方企业将达到150余家,共计200余人;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奥地利、以色列、印度等30个国家的政府部门、机构和企业代表参会。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芬兰图尔库运用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国际国内知名高校将参会。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正礼在3日举行的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第十届欧洽会暨2015全球创交会是今年唯一一个在中国举办的中欧建交40周年活动,具有“全球性、高端性、全要素”三大显著特征,将进一步推动全球创新合作,促进中外创业文化交流。

本次会议将突出中国西部与欧洲各国在投资、贸易、科技领域的全面合作交流,重点聚焦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制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与ICT等产业,参会各国政商人士、专家学者将汇聚成都共同分享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最新资讯、发布前沿科技成果、开展投资贸易与科技合作。

据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总裁代伊伶介绍,本次会议受到欧盟委员会及成员国的高度重视,欧盟驻华使团副大使、欧盟创新管理学会、法国索菲亚科技园、俄罗斯创新技术中心联盟等官员及机构负责人将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将形成5场高端论坛、4场对接交易和1场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十大看点,在充分汇聚参会各方观点、意见的基础上,将发布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

十年欧洽会聚焦创新创新 开创蓉欧合作崭新未来

自2006年落户成都以来,欧洽会成功举办九届,已成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创新合作盛会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全面开展对欧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会展品牌。据了解,历届欧洽会已累计成功邀请100多位欧盟及欧盟成员国的政要、高官出席,吸引2400余家欧方企业参会,开展企业配对洽谈22000余场,签署意向合作协议1465项。

当前,创新创业已经成为一项全球性议题,欧盟正在积极实施的“欧洲2020战略”与我国正在大力推进的“一带一路”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以及即将出台的“十三五”规划,有着广泛的合作机会。同时,成都市自今年2月8日启动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以来,全市创新创业新生态进一步形成,基本构建起覆盖科技人才激励、企业创新能力培育、创新载体建设、成果转化实施、科技金融结合的政策支撑体系。

在这样的坚实基础上,成都市委、市政府在第十届欧洽会的基础上,做出了联合举办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大决定,希望通过继续巩固中欧创新合作成果、打造全国性创新创业展示交易平台,营造世界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塑造“成都创业、创业都成”的城市创业形象,把成都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业城市。

数据显示,目前,成都市拥有各类孵化器122家,孵化面积达到1150万平方米,基本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孵化培育体系,创新孵化与服务水平居全国前列;建立了债权融资风险资金池和天使投资引导资金,基本形成“创业融资+债权融资+上市融资”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打造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业天府•菁蓉汇”品牌活动,成为全国知名的创新创业“资本”与“知本”融合对接的平台。

今年以来,成都先后获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获评《财富》杂志“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阿里研究院提出成都跻身“中国硅谷”六大创新创业城市之一,清科集团发布报告称成都与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共同构建了中国创新创业的 “3+2”格局,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2015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环境排行榜》中成都在全国100个城市中排名第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