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C40城市专题研讨会首次走进中国大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3日,城市低碳责任与行动暨C40(CitiesClimate Leadership Group,简称C40)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武汉园博园开幕。此次论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C40共同主办,分为开放式论坛和专题研讨会议两部分,其中专题研讨会议于11月4日-6日举行。来自全球19个大城市的政府官员和业界专家共聚一堂,分享各自在正气候开发和城市低碳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亲身经验,并为武汉的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武汉市政府市长万勇出席开放式论坛并致辞,他指出,武汉正在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但是偏重的产业结构注定武汉在低碳发展的路上要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为此,武汉积极寻求低碳国际合作,并已取得初步成效。武汉能加入C40也充分说明了C40对武汉低碳发展成效的认可。借助此次论坛召开的契机,武汉将充分学习其他城市低碳发展经验,进一步推进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加快建设生态宜居武汉。

C40副总监Kavin Austin在致辞中肯定了武汉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方面的成效,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包含武汉在内的C40成员城市之间的低碳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全球气候环境的改善。来自国内外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论坛设置了低碳案例分享环节,我市园博园项目成为分享案例之一。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论坛选在园博园召开具有特殊意义,园博园项目是我市重点推进的绿色低碳项目,也是首个建在垃圾填埋场上的园林,和本次论坛的主题遥相呼应。

当前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充分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积极姿态。继去年11月中美双方在北京发布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国宣布到2030年中国碳排放达到峰值后。今年9月中美两国再次发表《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重申了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向绿色、低碳、气候适应型经济转型的决心。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态度正在逐渐被世界所关注。

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特大城市,同时也是传统的老工业基地,较大的城市规模、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偏重的产业结构注定武汉的低碳发展转型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将为世界其他同类城市的发展转型提供实证经验。今年9月在洛杉矶举行的中美气候峰会上,武汉向世界承诺了在2022年左右碳排放量达到峰值,这比全国平均达峰的年限提早了8年,也让世界看到了武汉走低碳发展的决心。C40从2005年成立至今刚好十周年。此次C40专题研讨会走进武汉,充分说明了C40对武汉低碳发展成效的认可。据悉,在今年12月巴黎举办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上,C40将邀请武汉参与大会有关活动。

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可以借鉴国际化都市先进建设经验,实现大武汉经济与环境跨越式发展,更能整合各渠道社会资源,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同时,通过本次论坛还可以在国际上展示武汉的形象,提升影响力。武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武汉与国际知名城市的直接联系,为武汉市的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等方面国际化水平的提升铺平道路。

论坛还促进了英国战术基金项目和论坛碳排放中和项目的签约。英国驻武汉领事馆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就英国战术基金项目达成协议,该项目的签约开启了中英两国区域间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合作的窗口,标志着中英双方在携手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