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设计大赛进入总决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展现新疆民族服装服饰的演变和发展过程,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弘扬新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引领各族妇女做有责任、勇担当、靓丽、自信的时代新女性,自治区妇联在全疆范围内举办了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设计大赛,大赛总决赛于113日在乌鲁木齐德汇服装城6楼会展中心举行,29名设计师的29145套服装华丽登场、同台竞技,带来一场民族与时尚的视觉盛宴。自治区妇联领导及干部、妇女先进模范代表、各厅局单位干部、乌鲁木齐市妇女代表、新疆各大院校师生代表、各地州参赛企业及个人以及新闻媒体共300余人观摩了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并参与观众现场互动投票。

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设计大赛以“美丽新疆靓丽女性”为主题,以生活、本土、多元为特点,从村(社区)、乡(镇)、县(市)层层推荐、展示、评选,推荐初选到决赛历时7个月,体现了群众参与的广泛性。今年6月自治区妇联邀请服装设计行业的专家,在全疆14个地州(市)推选的224个设计师的4452275套服装中筛选出了51268套服装,并于716日至930日登陆天山网,掀起了一场“时裳新疆点靓梦想”—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设计大赛网络评选全民参与的热潮,最终网络投票和微信投票的总数达77万余票。同时为了保证此次大赛的公平、公正,自治区妇联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成立了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从网络投票高的优秀作品初评了29145套服装,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总决赛将评比出特等奖1名,最佳工艺奖2名,最佳创新奖2名,最佳视觉奖2名,最佳市场潜力奖2名,最佳设计效果图奖2名,优秀奖20名,优秀组织奖6个。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将由观众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分数、现场观众投票三部分组成,其中观众网络投票分数占50%,专家评审分数占40%,现场观众投票分数占10%。大赛结果将在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展示会上公布并颁奖。

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设计大赛既展现了新疆女性的靓丽风采,又为新疆本土服装设计师搭建创新、文化、时尚的竞技平台,提升新疆服装产业的创新能力,推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为各族妇女创造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据了解,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展示会将于11516:00在乌鲁木齐市剧院隆重举行。(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