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科技创新引领蔗糖产业振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科技创新引领蔗糖产业振兴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云南:科技创新引领蔗糖产业振兴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

云南:科技创新引领蔗糖产业振兴
各种各样的蔗糖新产品。

记者从云南省科技厅获悉,近年来,云南省着力实施蔗糖产业振兴计划,国家蔗糖核心基地建设计划,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引导蔗糖产业转型升级,在创新驱动战略的引领下,全省蔗糖产业实现了多项全国第一,甘蔗糖份、出糖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蔗糖单线生产规模日处理能力达14000吨,居全国第一,蔗糖企业绩效达标评比全国第一,产业逆势前行——云南成为全国唯一食糖产量增加的省份,在全国食糖生产地区中独树一帜。

据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介绍,云南是全国第二大蔗糖基地,蔗糖产业是云南省重要的特色优势产业,“十二五”期间,全省年甘蔗种植面积已达530余万亩,涉及10个州市,49个县、约600多万蔗农,蔗糖产业年生产总值达250亿元,成为我省边疆民族地区重要的区域性支柱产业。“十二五”以来,国家级、省级科技计划立项支持蔗糖产业项目60余项,资助财政经费6600余万元,其中省级经费4200余万元,争取国家科技资金2400余万元,一大批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一大批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显著提升了蔗糖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云南蔗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省农科院甘蔗研究所张跃彬研究员向社会公开发布近年来云南蔗糖产业科技创新取得的五大重大科技成果:云南省甘蔗种质资源研究利用,居全国领先水平;高产高糖新品种应用,实现出糖率全国第一;甘蔗温水脱毒健康种苗应用技术、甘蔗轻简生产技术引领我国现代甘蔗生产科技;制糖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副产物综合利用,实现高附加值发展。

云南省轻工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高正卿表示,云南省将通过技术创新,彻底改变以往蔗糖产业效率低、品质低的状况。(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