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雨雪来袭 南航新疆全力保障航班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2日,乌鲁木齐机场迎来航班换季后首场降雪,这也是立冬节气前乌鲁木齐第二次迎来降雪天气。笔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个别出港航班因除冰雪短暂延误外,南航在疆航班总体运行平稳顺畅。

13时左右,乌鲁木齐机场开始出现降雨天气。随着气温逐渐降低,降雨转为雨夹雪,并于17时转为小雪。持续降雪使飞机表面逐渐出现积雪,飞机大翼、机身等部位最厚积雪达到了5厘米。受此影响,17:00后南航在乌出港航班需进行除冰雪作业,部分排队等待除冰的航班出现短暂延误现象。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机型不同,除冰雪作业所需时间也不同。以两辆除冰车同时作业为例,波音737-800型飞机除冰雪需要5-7分钟;波音777大型宽体客机则需要10分钟左右。因此,南航安排3辆除冰车同时为大型宽体客机除冰,努力将天气对航班影响降至最低。

面对雨雪天气,南航新疆分公司提前准备、快速反应,按照特殊天气保障预案,加强飞行、机务、签派等各保障岗位沟通,增派值机、登机等地面服务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问讯、引导、值机等服务,并加密候机楼航班动态广播频率,全力保障航班运行顺畅。113日,南航计划在乌执行进出港航班177班次,预计承运旅客超过1.8万人次。

降雪过后,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早出港航班或将进行除冰霜作业。工作人员提示,特殊天气有可能造成交通不便,建议旅客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动态,提前到达候机楼,以免耽误行程。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