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首批开放11项措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2日下午,北京市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开放措施一览表》,发布首批11项开放措施,涉及科技、金融、文化、商务和旅游、医疗等多个服务领域,并向社会公布了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的咨询电话。

记者了解到,11项措施具体内容包括:对区域内为北京市提供服务的外资工程设计(不包括工程勘察)企业,取消首次申请资质时对投资者的工程设计业绩要求;外商投资飞机维修项目取消中方控股的限制;选择文化娱乐业聚集的特定区域,允许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在北京市市域范围内提供服务;在符合相关法规的条件下,允许外资金融机构设立外资银行、民营资本与外资金融机构共同设立中外合资银行;允许设立外资专业健康医疗保险机构;允许设立外商投资资信调查公司;允许符合条件的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的港澳专业人士担任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在中关村设立中外合资人才中介机构,外方合资者可拥有不超过70%的股权;允许在北京市设立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内地居民出国旅游业务以及赴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旅游业务;逐步放宽中外合资、合作办医条件,调整审批权限,便利投资者申报;确立企业和个人对外投资主体地位,简化境外投资核准程序,实行以备案制为主的管理模式。·

据悉,除了这次发布的首批11项开放措施,部分改革措施和创新服务举措也取得了积极进展。此外,913日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印发了《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了141项试点任务,既包括开放措施,也包括改革措施和创新服务举措。(记者 王君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