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廊坊固安乡村游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廊坊固安乡村游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在固安盛世农合生态园,来自北京的游客正在体会农业采摘和观光的快乐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11月3日电 进入深秋时节的固安,气温骤降,然而固安县的乡村旅游热度不减。

在位于固安县知子营乡东湖庄村的梨园里,来自京津的客人们在这里吃农家饭、采摘新鲜水果,享受着乡村特有的乡野风情。同样,在固安县的华御温泉度假村,每天大约有200人次的游客在这里泡浴温泉、休闲养生。

今年,固安县按照“京南高地、现代乡村”的目标定位,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在全县177个村街整体推进的同时,把知子营乡核心片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努力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游、屈家营古乐游,温泉沐浴养生游三条颇具特色和乡土气息的旅游线路,吸引了大批京津游客。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4.2万人。

固安县知子营乡是远近闻名的梨园之乡,这里的万亩梨园每到采摘旺季,都会吸引大批京津客前来尝鲜采摘。该乡东湖庄村肖艳青经营着一家“农家乐”家庭饭馆,她说:“大锅炖肉、梨园里散养的柴鸡、地里种的野菜,这都是地地道道的农家特色,每天都有几桌客人来家里吃农家饭,在暑假、采摘旺季每天过来摘梨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这样算下来每月得增收好几千块呢”。

随着乡村游的发展壮大,乡村游在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也在改变着农村的产业结构,使传统意义的农业向着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和现代农业转变,广大农村正在发生着美丽的澶变。

“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而且农民的素质和乡风文明也得到了显著提升,村民学习的积极性也高了,大多数五十多岁的农民都会上网,有些农民已经在网上推销农产品了。”知子营乡书记刘涛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标准,丰富建设内涵,固安县在规划设计上更加精细严谨,充分汲取贵州美丽乡村建设的宝贵经验,重点在规划设计上下功夫,大到整条线路,小到门牌、房檐。在体现特色上深入挖掘文化,把固安的柳编、脸谱、漆雕、刺绣、陶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其中,充分展现特色传统文化,并结合村街实际情况,大力发展采摘,观光、休闲农业、和体验农业,挖掘旅游资源,配齐、配套餐饮、住宿等设施,吸引城区及京津游客观光度假,体验农村生活,增加农民收入。

在产业培育上固安县注重融入智慧元素,通过互联网、微信等现代化的传播媒介,将脸谱、漆雕、屈家营古乐文化产品、特色渔具等延伸特色文化产业链条的小商品进行宣传推介,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百姓收入。同时,在三条旅游线路区域内,筛选出部分空心户的传统民居,改造成为设施齐备的民俗旅店,让游客在体验乡村风情的同时享受到舒适便捷的服务。在经营管理上固安县引入市场机制,初步与华夏幸福基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委托其对建成后的线路进行运营管理,并逐步完善吃、住、玩、游、乐、娱等旅游设施,力争打造精美的现代乡村旅游线路。(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