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启动第二届“读书月”活动:阅读乐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启动第二届“读书月”活动:阅读乐心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启动第二届“读书月”活动。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3日电(杜琛)金风飒飒,红叶似火,十一月的秋天,正是读书好时节。112日,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启动了第二届“读书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快书香校园建设,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使课外阅读成为真正的习惯。

启动仪式上,该校少先队辅导员王杰首先向全体师生传达学习了“读书月”活动方案。

本届读书月活动的主题是“阅读乐心”。围绕这一主题,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学校将通过组织开展各类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新风尚,让书香溢满校园,让书籍装扮童年。

教师代表杨爽向全体师生发起读书倡议:好书是心灵的钙片,可以抒发纠结缠绕的情绪,可以拨开犹豫彷徨的迷雾,可以培养纯真高尚的情操,让我们把读书作为新的耕耘和播种,让书香飘逸在我们的校园生活中,让读书生活,伴随我们成长的脚步。

仪式上,学生代表靳诗琳、常冀豫宣誓:“我是实验小学的学生,我读书,我收获;我读书,我快乐!让我们捧起书本,与经典同行;让我们捧起书本,与圣贤为友;让我们捧起书本,与书香相伴!让读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的生活因读书而美丽,让我们的生命因读书而精彩!”久荡在校园的誓言,激起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该校办公室主任陈建霞告诉记者,一本好书能让人获得极大的满足,阅读可使精神世界得以填补。而培养学生的良好阅读习惯便是学校努力的一个方向,经开区实验小学自2014年第一届读书日活动起,便系统、全面、多层次开展阅读活动,学生结合书本中的话题制作彩纸、书签、手抄报、微信墙等形式,曾多次受到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