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胜明博物馆门券收藏展在秦皇岛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1月3日电 不同博物馆各具特色的门券,甚至是同一个博物馆不同时期的门券,当4000多张这样的门券全都集中到一起时,体现出历史的厚重,还有收藏者的用心。近日,王胜明博物馆门券收藏展在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展出,一张张精美的全国各地博物馆的新老门券吸引着市民和游客目光。

展览馆内展出了许多博物馆不同时期的门券,有上世纪90年代的雍和宫参观券、三星堆博物馆门票等等,一张张同样的博物馆不同年代“长相”不同的门券上,清楚地记录下时间的流逝。

这些门券的主人就是王胜明,今年64岁,河北省门券收藏协会副秘书长,秦皇岛门券收藏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胜明爱好收藏门券,此次展出的门券主要以博物馆为主题,近4000张全国各地博物馆的门券是他多年收集的成果。

“我办博物馆门券的展览,主要还是想要向参观的人展示我们中国的文化,很多人不知道我们中国有这么多的博物馆,各省市历史、文化的博物馆有很多,甚至还有鞋子的、酒的、衣服的博物馆,参观者看到这些门券,会最直观地感受到我们这个国家文化的丰富,底蕴的深厚。”王胜明说。

来自西安的60岁的郑先生参观展览时说:“很有意思,很新奇,我自己也喜欢收集一些门券,觉得算是去过一些地方的存证和痕迹,但是王先生能够把这么多门券收集起来,而且这么全,真是不容易。”(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