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个全面看湖北——走进武汉轨道交通三号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个全面看湖北——走进武汉轨道交通三号线

十一月二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正式展开,由中国日报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各大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鄂频道以及荆楚网等省级新闻媒体和网络大V组成的媒体采访团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武汉轨道交通三号线,武汉地铁是服务于中国武汉市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第一条线路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于2004年7月28日开通。截至2015年12月,武汉地铁已投入运营1号线、2号线和3号线和4号线,共96座车站,运营里程123.4公里。武汉地铁4号线的开通,标志着在武汉形成了联络三镇的“工”字形的地铁网络,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火车站之间拥有了更便捷的换乘通道。

四个全面看湖北——走进武汉轨道交通三号线

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是中国武汉市的一条正在建设中的地铁线,全线位于地下,是连接汉口、汉阳的骨干线路,也是第一条下穿汉江的地铁线路,连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家墩CBD、后湖片区,沟通主城与新城。2012年02月23日,3号线一期工程工程可行性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准,2012年03月31日全面开工,将于2015年12月28日开通,届时将会合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形成连接武汉三镇汉口,武昌,汉阳的环线。据项目部最新消息,目前轨道交通三号线2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上周六首次进行了跨江全线试跑车,年底前汉口汉阳居民将可乘三号线跨汉江往来。

四个全面看湖北——走进武汉轨道交通三号线

武汉地铁将由3条市域快线和9条市区线路构成,共设站309座。仅中心城区线网规模就将达到333公里,共有7条长江通道,其中6条位于主城区。今后,武汉市66%的人口在600米的步行范围内就能找到地铁站。至2017年,将会开通7条中心城区线路及2条新城区线路,其中7个中心城区路线总长235.9公里,新城区路线长达37.16公里。按规划到2020年武汉城区将有9条线路,新城区将有5条线路,武汉轨道线网规模将达到400公里。武汉市正以每年通二条地铁的速度迈向“地铁网络时代”。从2016年开始武汉市最少每年将建成两到三条地铁线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