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普文化长廊”引领现代文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同学们这是‘小鸟’,反面是‘鸟笼’,大家注意看,当我转动圆盘时会发生什么现象?看!小鸟进笼子里了……”小白杨双语小学教师刘丽梦正在阿克陶县慕士塔格路社区办公楼三楼科普文化长廊为学生们讲解着科普知识。

正在参观的小白杨双语小学学生木亚赛尔·居玛高兴地说:“科普文化长廊真好!这里有好多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模型,通过参观和老师讲解,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魅力,而且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科普知识。”

阿克陶县党办住社区工作组组员张凤霞介绍:“我们建设‘去极端化’展厅,打造科普文化长廊,组织辖区各族群众参观,旨在向辖区各族群众展示现代科技魅力,以科技力量引领现代文化生活,提高各族群众思想认识水平,增强自觉抵制非法宗教活动能力。”

据悉,慕士塔格路社区是阿克陶县新建的“嵌入式”居住社区,辖区面积较大,覆盖范围广。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各族干部群众科学素养,让辖区各族群众有个休闲、文化、娱乐好去处,阿克陶县委办公室住慕士塔格路社区工作组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社区文化阵地资源,主动联合原单位、社区、辖区学校等部门,积极争取资金,购置40套科普文化墙,建设独具特色的科普文化长廊和‘去极端化’展厅,通过形象直观的展示、现场生动的交流,使各族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受到熏陶。目前,社区工作组已组织辖区两所学校和5个单位共计5000余名干部群众参观了科普文化长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