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县党员农牧民追捧“土味”精品资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福海县委组织部结合党员农牧民对本土课件的需求实际,不断加大远程教育本土精品课件开发制作力度,开发制作了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精品课件。

“通过看咱本地人讲述自己的致富经,一来听得亲切听得懂,二来教的方法也能直接拿来用,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老师了。”连日来,通过在远程电教室播放的本地课件,观看的党员农牧民纷纷道出了这样的心声。

“搁以往,播放的部分电教片和通过网络接收的科技节目,村里党员农牧民在看完后,有时反映做法不适合这里,还有些反映听完讲座总有些地方弄不明白咋回事。”县远程办技术顾问徐江介绍到。

他说,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开展了远程教育课件制作需求问卷调查工作,及时掌握党员农牧民的学习需求,在多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确定需要拍摄的相关课件。

该县远程办在掌握技术需求后,充分整合农业、林业、科技等单位力量,结合本地产业结构特点和党员农牧民生产生活实际,邀请了一批活跃在一线的“田博士”“土专家”来进行现场讲授,远程办技术人员将授课内容进行后期制作,并制成光盘。

据了解,精心制作的汉、哈两种版本的《大豆栽培技术》、《新疆大盘鸡》、《农资消费维权知识》、《骆驼养殖技术》等一大批“土”味十足,又具有很强针对性、实用性的本土课件,通过“昆仑远程教学平台”定期为全县党员农牧民全天循环播放,并组织党员农牧民及时村(社区)双模式站点观看,得到一致好评和欢迎。同时,通过这些看得懂、学得会、用得好的本土精品特色课件,有效培养和带出了一大批本土的“田博士”和“土专家”创业致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