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11日电 1031日,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主题活动圆满落幕,闭幕式上举办了“幸福展现”主题文艺沙龙。

闭幕式围绕“幸福展现”主题文艺沙龙进行,中外来宾100余人观看长沙城市VCR,参观了此次活动的图片展。外籍人士代表CarsonRamsdell发言,他说,从第一次接触老子的《道德经》到现在,一直对中国文化非常着迷。他来到长沙非常开心,此次活动让他了解了长沙很多不同的方面,长沙及其周边有着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特别有意思。古朴的建筑,优美的环境,热情的长沙人。他希望长沙很快成为一个有着丰富历史文化的国际化大都市。

沙龙上,不仅有湘绣刺绣展示,湖南民歌《梦里梦长沙》、花鼓戏《刘海砍樵》表演,外籍友人也带来了陈氏太极拳、集体舞蹈秀等节目。

本次“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立足于更好服务在长沙生活、学习的外籍人士,以“美丽长沙·我的家”主题摄影活动为主线,通过“文化探寻、发展观摩、生活乐享、幸福展现”四个主题系列活动,采取走访参观、定点活动、互动交流的形式,组织来自世界各国的外籍友人走访了岳麓书院、铜官窑遗址及古镇、长沙市图书馆等具有长沙特色的地点,共同见证美丽长沙的人文风貌和发展新貌。

近年来,长沙市加强对外交流,积极搭建高层次对外合作平台,巩固现有友城的同时,与美国堪萨斯市、韩国光州市、匈牙利赛格德市进行了友好对接。为各领域对外合作牵线搭桥,推动了多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提升了长沙的国际化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