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大学秋季双选会举办 350余家企事业单位招贤纳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3日电(王皓萍 张学峰 李丹)2015年被称为“史上更难就业季”,大学毕业生总数高达749万人,而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突破770万,必将“又是一个就业最难季”。茫茫就业大军中毕业生如何顺利就业,成为每个高校倍加关注的问题。

就业季已经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1031日,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河南大学2016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的求职现场如火如荼。

200顶帐篷整齐划一地摆放在大礼堂广场,来自省内外350余家企事业单位在这里招贤纳士,应接不暇的招聘信息,堆积成摞的宣传页,还有“漂流”在各个摊位的个人简历,如此火爆的秋季双选会,准毕业生们能hold住吗?

近年来,大型双选会作为河南大学主要的校园招聘模式,一般在每年三月举行。但是,随着企业人才需求量的不断扩大,用人单位年度用人指标都会提前公布,而每年春季招聘会开始时,部分企业已经招满收官。因此,学校在春季招聘会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秋季双选会,以顺应用人单位的需求。另外,本次双选会也是督促学生提前为就业做好准备,时刻绷紧求职这根弦。

“临近毕业,很多同学还没有就业择业的意识,而这次双选会能够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求职的‘压力’,提高自己的就业意识。就业要趁早,毕业生应该及早准备,主动谋划。”就业中心负责人表示。

就业双选,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偌大的广场,聚集了教育、化工、医学、销售等不同类别、不同规模的用人单位,他们青睐于什么样的人才呢?

“我们公司需要市场营销类的人才,不仅要求应聘者有较高的专业素养,更注重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绍兴咸亨酒店负责人介绍。

漯河临颍县人民医院希望招收愿意在基层工作、吃苦耐劳的毕业生,“现在的毕业生眼界普遍偏高,追求更高的就业平台,导致基层单位很多岗位人才紧缺。”为了吸引更多应届毕业生投入到基层工作,临颍县人民医院的招聘启事上注明“五万元学费补贴”的优待条件。

企业求贤若渴,毕业生们的就业规划又是如何?

汉语言文学的郑雷雷已经和中国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签了合同,而同行的室友还在迷茫中。“现在想找一个工资比较高、稳定一点的工作太难了,能进国有企业就最好了,各方面待遇都比较好。”“我觉得工资方面起码得月薪4000,单位最好是行政部门,比较安稳。”一位毕业生对于薪资和岗位的要求说出了大多数学生的期望。

其实,目前毕业生的就业期望值还是有点偏高,这也使得“就业形势”是“难上加难”。

“我们公司刚成立不久,急需体育教学方面的老师,但是现在毕业生追求稳定,多数都喜欢去正规学校或者专业单位,所以现在人才缺口很大。”李晓冬是郑州贝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对于眼下的“用工难”,他也深表无奈。

“毕业生要放平心态,客观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把握好国家的政策导向,要树立肯吃苦、能吃苦的精神,基层岗位也能做出大成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王凌勉励同学们时如是说。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毕业生们应该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

校地合作,共建平台促就业

涵盖教育、医疗、酒店、制造业、金融、化工等不同类别的近万个用人岗位,为河大学子提供了迈向职业生涯的平台和机会。

走到广场中央,看到有两个区域单位“扎堆儿”,一堆儿来自江苏省沿江八市,一堆儿则被鹤壁市的单位“承包”。在鹤壁市招聘专区,鹤壁市高中、鹤壁市人民医院、鹤壁市大华实业有限公司等领域的单位一应俱全,近50家用人单位“组团”来招人。

“今年七月份河南大学和鹤壁市政府签订了《河南大学与鹤壁市政府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目的是加强人才合作,这次招聘会也是合作的一个重要体现。”赵国祥说。对此,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玉平也表示合作很愉快,鹤壁市各单位亟需河大培养的高素质人才。

为筹办此次双选会,学校主动出击,围绕河南省三大战略,联合河南省人才中心、郑州市高新区人才中心,并远赴江苏、浙江、湖南等地区参加当地的人才推介会和引进会,广邀地市人才中心组团进校招贤纳才。

学校在积极引进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的同时,坚持贴心服务、个性服务,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指导,为用人单位提供高质量的招聘服务,“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选平台。除大型双选会外,学校已于20159月就早早的拉开了校园专场招聘会的帷幕,目前已举办专场招聘会近百场,提供高品质就业岗位2000多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