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青年学者齐聚济源畅谈创新 河南大学获金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3日电(王皓萍 张欣慧 刘春艳)中原崛起,以创新发展为切口;河南振兴,以青年学者为砥柱。1031日,首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暨中原发展青年论坛”在济源市举行,众多河南专家和青年学者齐聚王屋山下,畅谈河南发展。

民间智库以“创新”为河南发展贡献力量

简单的以“河南”、“智库”为关键词在网络上搜索,有效的记录只有河南省社科院和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

面对民间智库在河南发展机构如此单一的严峻形势,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与济源市积极组织并举办了本次活动,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指出,创新奖是河南省第一个民间智库机构设立的奖项,以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为准绳,追求社会效益最大化。

参赛辩题都围绕着“河南”、“农村”、“城镇化”、“金融”等焦点问题。各位选手在现场侃侃而谈,将“互联网+”新形式与自身所学领域积极结合,致力于实现“大众创新,万众创新”。

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博士朱世欣对民间智库有自己的看法:“河南需要普及智库建设意识,形成良好的机制,尽快推动全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形式多样、影响较大的高端智库。通过智库这一平台,汇聚国际国内各类高端人才关注河南发展问题,聚焦河南发展战略,参与河南建设。”

除了对青年学者创新的重视,河南省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也取得显著成效。河南各高校积极举办的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更是受到学生的热捧。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河南省4所高校的5个创业团队,从全国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其中,河南大学“农二代的o2o”项目获得金奖,郑州大学“绿泉农业”等7个项目摘得银奖,河南城建学院“电饭宝”等9个项目获得铜奖。

12万奖金尘埃落定青年学者继续为中原崛起发声

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是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每年拿出12万元,奖励45岁以下年轻人的政策研究活动,旨在激励围绕中原发展所涉及的重大课题进行的创新型研究,发现和培养青年才俊,并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青年学者成长,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比赛结束后,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永苏对选手的表现赞不绝口。作为比赛评委,他指出,选手选题视角独到,表达清晰流畅,现在的他们只是“才露尖尖角”,将来会成为河南学术界的翘楚。

济源市委书记宗常青也明确表示:“这次活动在全国谋划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本次活动紧密结合河南实际,着眼于青年学者,对河南社会和谐研究期略建设和社会科学研究新生代的培养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推动更多青年学者投身经济建设,提升中原发展研究整体水平,服务河南经济社会进步。”

为积极响应十三五规划,河南省做出了许多努力,但目前还面临着经济转型升级与发展、产业、产品和企业结构调整等一系列问题。为此,河南大学发展研究院鼓励更多青年学者投身河南发展战略应用研究,并坚持产学研相结合,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快科研平台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