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获捐魏宏运先生珍贵档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南开大学获捐魏宏运先生的著作、论文报告、随笔等百余件珍贵档案资料,这些资料将被南开大学档案馆永久珍藏。

魏宏运,19251月生,陕西长安人,1951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历史学科评议组第二、三届成员,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小组成员,南开大学历史系主任,中国现代史学会、天津市历史学会名誉会长,香港学术评审局学科评议专家,澳大利亚中国省市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历史教学》杂志社编委会副主任,河南大学、河北大学、西北大学及安徽大学兼职教授,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名誉研究员,重庆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等学术职务。长期致力于中国近代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写作和主编的学术著作、教材、工具书和资料书有十几种,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魏宏运曾率先将社会学研究方法应用到中国现代史领域,运用社会调查等方法研究华北区域史和抗日战争史。1990年起,魏宏运先后数十次到华北农村开展社会调查,2012年出版了逾千万字的4卷本《二十世纪华北农村调查记录》。他的文集多以“锲斋”命名,出版有《锲斋文存》《锲斋别录》《锲斋文稿》。此外,他还著有《史可法》《孙中山年谱》、《中国近代历史的进程》、《抗日战争与中国社会》《南开往事》等代表作。这些书籍均在此次捐赠之中。

据南开大学档案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魏宏运先生捐赠的资料不仅包括他撰写、编著或主编的史学专著,还包括印有魏先生文章的各类报纸原件等珍贵资料,共计109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