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蒋超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两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讨论稿)》的说明。省政府党组成员进行了学习讨论。

蒋超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进一步阐明了党和国家的战略,坚定了我们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全面总结“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大成就,鲜明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和重点任务,是一个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很强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作的说明,思想深刻、论述精辟、重点突出,对于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建议》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蒋超良强调,全省各级政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统一到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上来,统一到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破解制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扎实做好政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就省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蒋超良要求,一是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带头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结合分管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标准时限和责任主体,实化措施办法,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完善和修改规划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梳理,提出意见措施,进一步完善规划建议。适时启动“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的编制,切实形成经得起人民、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好规划。三是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按照年初部署,强化有效举措,坚定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继续实施精准定向调控,千方百计稳增长调结构,着力破解工业经济发展中的实际困难,搞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抓好粮食收储、农民增收、秋冬农田水利建设等“三农”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国有企业、金融财税等重点,确保改革任务落地。组织开展重点招商引资活动,吸引更多战略投资者。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如期兑现年初承诺。坚持托底民生,确保不拖欠工资、确保不拖欠养老金、确保不拖欠医保费,保障民生链正常运转。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毫不松懈加强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俊清,省委常委、副省长庄严,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党组成员王化文,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