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6县列入江西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 最强“河长团”抓河流治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2日,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九江市武宁县召开,会上,包括武宁县在内的16个县(市、区)被列为江西省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市、区)。

16县列入江西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 最强“河长团”抓河流治理

16县获颁江西省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称号。(史小凤 摄)

据悉,除武宁县外,江西省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市、区)还包括婺源县、崇义县、芦溪县、南昌市湾里区、浮梁县、资溪县、南昌市新建区、安福县、共青城市、安远县、余江县和昌铜高速生态经济带(包括靖安县、铜鼓县、宜丰县、奉新县)。

同时宣布的还有江西省实施“河长制”的工作方案,即日起,江西省境内河流、湖泊全面实施河长,省委书记强卫任全省行政区域河长,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任副总河长,江西省委副书记莫建成任赣江河长,省人大副主任谢亦森任信江河长,省人大副主任冯桃莲任抚河河长,省政府党组成员尹建业任鄱阳湖河长,省政府副省长郑为文任饶河河长,省政协副主席钟利贵任长江江西段河长,省政协副主席孙菊生任修河河长

据了解,江西省实施的河长,是指由省、市、县(市、区)党政主要官员担任行政区域河长副总河长,相关负责官员担任河长,创新河湖保护管理体制,建立水陆共治、部门联动、全民群治的长效机制。

江西省河长的主要目标是:到2015年底,建立县级以上河长组织体系。到2017年底,全省全面实施河长。到2020年,赣、抚、信、饶、修、鄱阳湖(五河一湖)自然岸线保有率90%,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91%,地表水达标率80%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基本建成河湖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体系,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史小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