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合高铁可研报告获批 未来郑州到合肥两个多小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宋敏)我省“米”字形高铁建设再提速。继10月31日郑万高铁河南段开工建设之后,11月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郑合高铁(郑州至阜阳段)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这对我省东南部的高铁空白,是一个有效的弥补。

郑合高铁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客运专线,是我省“米”字形高铁的东南那一“捺”,属于河南省2015年重点项目。作为中原区域路网的重要补充,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缓解京沪高铁运输压力,为我国西北、华北与华东地区的经贸合作保驾护航。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郑合高铁(郑州至阜阳段)项目总投资427.2亿元,新建线路自郑州南站引出,经河南郑州、开封、许昌、周口、安徽阜阳,接入商合杭高速铁路阜阳西站,全长277公里。全线共设有11座车站,分别是位于我省的郑州南、许昌北、鄢陵南、扶沟南、西华、周口东、项城北、沈丘北站,以及位于安徽省的界首南、临泉和阜阳西站。

目前,郑州到合肥最快的火车需要运行约7个半小时,慢的则要超过10个小时,走高速公路至少也需要7个小时。如果按照250公里的运营时速计算,今后走郑合高铁仅需2个多小时即可从郑州抵达合肥。据悉,郑合高铁预计于11月底前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