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首相卡梅伦贺西南交大利兹学院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30日,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揭牌,该学院是西部高校与英国高校合作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组织机构。当晚,英国首相卡梅伦通过英国利兹大学在蓉人员,向西南交大校长徐飞发来贺信,祝贺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的成立。

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旨在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借鉴英国高水平大学成熟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引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实现两校工程学科领域本科教育的实质性合作,为全球经济发展、国内建设和中西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提供持久的科学技术与人才支持。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给西南交大校长徐飞的贺信中表示,“西南交大—利兹学院让两所大学走到一起,树立了中英合作的典范。我热烈欢迎中国教育部为批准联合学院办学提供的支持。这样的共同努力为我们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交流架起了桥梁,对我们两国都意义深远。”

据了解,该学院的办学目标是着眼于未来工科的长足发展,致力于构筑中西部教育国际化高地,提升中国高校国际影响力,助力中英科技人文交流,满足社会发展对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的需求。

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将于2016年开始正式招生,办学初期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四个专业,办学模式为“4+0”本科学历教育,学生即使不出国,也可在毕业时获得双学位;学生实行双注册,即同时注册为西南交通大学和利兹大学学生,享受中英双方教育资源以及相关学生权益,修业合格即同时获颁西南交通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利兹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利兹学院的课程由三部分教师承担,利兹大学教师、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和两校共同在全球公开招聘的教师各占1/3,各负责课程内容和全部教学时数的1/3,所有教师都需要经过相应的培训,获得两个学校的共同认证。

该学院的学生培养、教学管理和学位授予等主要按照利兹大学要求进行,所有课程(包括思政课程)全部使用英文授课,英文教学从一开始就强调阅读工程资料,注重专业英文素养的培养,大量采用小班化教学、合作式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科研及团队协作能力。

该学院学生可通过高速网络登陆利兹大学VLE(虚拟学习环境)平台,获得利兹大学所有网络学习资源。同时,学院引进利兹大学导师制,为每8-10名同学配备一名导师。导师定期与学生见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在学业、技能及生涯发展等方面提供关心、指导和帮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