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开展《河北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1月2日电 11月1日上午,秦皇岛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等部门联合在市人民广场集中开展《河北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册,并提供法规、政策咨询服务。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高文涛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市燃气总公司等10家企业以展板、图片、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示了各企业在实行民主管理、促进企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河北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经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于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原《河北省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条例》《河北省厂务公开条例》《河北省公司制企业职工董事、职工监事条例》“三法”合一,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主体、执法主体和职工民主权利,细化了企业违法处罚条款。进一步加大了对企业实行民主管理制度的刚性,增强了执法的可操作性。

《河北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规定,县级以上政府定期向同级人大报告,将民主管理实施情况纳入政府年度考核内容,建立企业不良记录和诚信档案制度,对违法企业及其负责人进行“双罚”;规定违法企业及其负责人不得评为政府组织评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不得当选县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