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汝州市“互联网+”开启幸福生活新风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2日电(张雷龙1028日上午9点,河南省汝州市世纪华庭小区的京东配送站里,京东汝州先锋站的站长王豪峰刚刚吃完早餐,将所有的货物装上配送车后,他便开始了一天繁忙的配送任务。

王豪峰,一名土生土长的汝州人,原本是北京市京东自营站的一名普通配送员。去年底,他借助京东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先锋站计划”,并通过汝州市政府的政策扶持,成为汝州返乡创业大潮的一员。如今的他,不但可以和家人团聚,更在家门口实现了创业致富的愿望。

目前,在汝州市像王豪峰一样加入“互联网+”创业大潮的保守估计就达3000余人。

28日上午,在位于河南省汝州市电子商务产业园A区的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看到了令人欣喜的一幕——在京东乡村推广员报名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各乡镇的群众热情高涨,有咨询政策的,有现场报名的,招募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据悉,继与阿里巴巴、佰德集团、喜买网“牵手”后,汝州市再与京东“联姻”。双方于9月底签订“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合作协议,京东正式落户汝州。目前,国内知名电商相继落户汝州,“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在该市呈现星火燎原的喜人发展态势。

今年来,汝州市高度重视和支持“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并作为战略先导产业,重点进行培育,抢占互联网产业发展制高点。该市先后出台了《汝州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政策》等一系列政策,设立“互联网+”创新创业投资资金和专项奖励资金,提高小额贷款和创业免息启动资金上限,降低创新创业门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该市还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大厦、“互联网+”大厦、小微电商孵化器、仓储物流基地等项目建设,搭建电子商务发展载体;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农村淘宝、跨境贸易、网上拍卖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6月份,该市成功创建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

在当天的汝州市米庙镇一家淘宝网店里,前来选购商品的村民挤满了整个门店,现场的气氛热闹异常。

“真的没有想到,这里的冰柜这么便宜,比在城里买还便宜500多元哩!”正和朋友一起选购冰柜的该镇村民张冬喜不自禁。

这样的热闹场景在汝州市还有很多。

金秋时节,汝州市陵头镇陵头村的葡萄喜获丰收,却苦于没有销路,这让果农们犯了愁。为了解决农户葡萄销售难的问题,该镇政府积极引导果农利用“互联网”在网上进行销售,不到半月的时间,1000多亩“待字闺中”的葡萄欢欢喜喜地“嫁”到了全国各地。

陵头村果农杨亮杰高兴地说:“有互联网帮俺卖葡萄,俺再也不用发愁了!”

这一切,不仅要借助“互联网”,更得益于该市遍布乡村的港站营销服务体系优势。作为省“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试点县(市),该市着力打造申通、中通、圆通、汇通及韵达——“四通一达”物流体系,包括“四通一达”在内的30多家速递物流公司已入驻该市,规范化的物流配送体系初具规模,共建有标准化物流配送中心和仓储基地23处,派送网点遍及全市各个乡镇,物流配送点443处,打通了“互联网+商贸”最后一公里。

今年7月份,借助自身网络平台和遍布乡村的港站服务体系优势,该市组建了由汝州市康健面业有限公司、汝州绿源面粉厂、汝州华予面粉厂等面粉加工企业组成的面粉产业联盟,将他们生产的面粉、麸皮等优质产品发布到汝州商务广场网,经过全力宣传,赢得了全国各地如雪片般飞来的订单,单日网上成交面粉量更是创下2吨的记录。

如今,该行业联盟生产加工的面粉、麸皮、面条等优质产品,在卖到全国各地的同时,更是卖到了汝州遍布城乡街头的馒头店、早餐店,产品出现在千家万户的餐桌上。

截止目前,该市已成功吸纳了省内外1000多家企业搭乘“互联网+”快车,农村淘宝布点多达120个;招募京东乡村推广员600名,在该市459个行政村实现电子商务全覆盖;带动3000余人加入“互联网+”创业的大潮,为10000余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创收达1.2亿元;当地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买天下货、卖身边物,尽享便民服务,开启了幸福生活新面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