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公安工作步入互联网时代 便民服务平台今起可办理220业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公安工作步入互联网时代 便民服务平台今起可办理220业务
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河南公安工作步入互联网时代 便民服务平台今起可办理220业务
现场体验。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2日电(张雷龙)111日上午9时,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甘露与两名基层群众一起按动水晶球,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跃上大屏,宣告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从即日起,河南的交管、治安、户政、出入境、消防、科技等部分业务可以通过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进行预约、查询和办理。在第一批上线220项试运行功能中,预约类占51项,办理类占19项,查询类占14项,服务提示类占39项,公示类占26项,公布类占15项,公告类占23项,告知类占13项,通报类占15项,综合应用类占5项。试运行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在落实第一批服务清单的基础上,将结合各地公安工作实际情况,创新推出一批“自选动作”,最大限度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筹建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是河南省公安厅深化公安改革,大力实施网络强警战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大数据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一场新的警务革命,河南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工作,将其视为河南公安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全力推进,确立了全省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工作总体思路:积极探索“互联网+”条件下公安机关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方法,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将在2016年底前,将公安机关能够上网的各类管理与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全力提升公安机关便民服务效能。全部建成后,将让广大群众充分享用“互联网+警务”带来的创新服务,满足许多办事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上线试运行的220项涉及人口户政、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消防管理等与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联系的事项,“互联网+警务”以服务便民为宗旨,通过提供网上预约、查询、咨询、办理业务,推送信息提示等个性化服务,进一步简化手续,增加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减轻群众负担,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

河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群众登录河南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实际操作体验各项功能,并对在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提出意见建议,省公安厅将根据群众意见建议,不断对系统进行优化改进,方便群众办理各项业务。

与便民服务平台同时开通运行的河南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同步全新改版,今后将作为河南公安机关对外宣传、警民互动的窗口。

“给我们点时间,我们一定给您带来更大的惊喜。请相信,我们有决心、有能力,在社会各界的倾心支持下,在全省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下,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将会打造得更加完美、功能更加齐全、服务更加周到。让我们共同期待河南公安互联网+带来的美好安宁新生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甘露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