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给孩子们播下梦想的种子——吉利绿跑道公益行动走进湖北恩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给孩子们播下梦想的种子——吉利绿跑道公益行动走进湖北恩施

给孩子们播下梦想的种子——吉利绿跑道公益行动走进湖北恩施

1018日至23日,吉利HOPE·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将梦想的种子播洒到湖北利川恩施白羊塘小学,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近千件体育器材,送去了一周多彩纷呈的体育课程,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些行动、这些志愿者老师的陪伴,把勇敢、梦想、信念、正能量深深植根于孩子们的心中。

湖北恩施利川白羊塘小学是吉利HOPE·绿跑道公益行动2015年的第四站。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湖北吉利车友会和恩施加宝经销商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他们前期对多所农村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而本次招募来的全国支教志愿者队伍也是非常强大,不仅有足球教练、老师、体育高校学生,吉利优秀员工,还有热心公益的爱心车主。他们给孩子们带来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舞蹈、体操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课程,还给孩子们描绘了大山之外的世界,讲述了许多体育明星从“丑小鸭变成天鹅”的故事。

志愿者王达文第一次知道绿跑道,是当时其家乡甘肃天水有一部电影叫《麦积山的呼唤》,呼唤来了吉利绿跑道公益行动在家乡开展。他希望通过这次公益行动,能够进一步提升自我价值,也希望自己能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山里这些孩子的渴望。”我本人也是从农村出来的,深知大山里的孩子除了物资的贫乏,更需要精神的陪伴,所以我会尽我所能,给这些孩子带去运动的乐趣,种下梦想的种子。”

吉利绿跑道公益行动不仅关注改善乡村学校体育基础设施设备,更关注如何提高社会公众对乡村体育教育的关注度,让乡村少年在体育运动中感受到“积极进取、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据吉利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组负责人介绍,吉利绿跑道公益项目湖北站共计捐赠体育用品900件,价值4万元左右。此外,就体育教育与学校老师进行了培训交流,对家庭贫困的体育苗子进行慰问。同时,吉利金刚平台还推出了“买一捐一”活动,即每卖一辆金刚车就为乡村孩子捐一个足球,让他们享受足球生活,感受到足球魅力,这也是吉利在身体力行推广“校园足球”。

1023日,吉利HOPE运动会是此次绿跑道公益行动的一个高潮,志愿者们除了为孩子们带去了“跳绳”、“跳远”等传统项目外,还别出心裁地制定了“赶猪赛跑”、“运乒乓球”等趣味十足的比赛项目,孩子们的笑声盖过欢呼声。而吉利爱心车主和恩施加宝经销商也驱车来到学校,与孩子们游戏互动,给这些孩子们带去了别样的陪伴。

另悉,吉利控股集团致力于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各类慈善捐助和公益活动。吉利以教育作为公益聚焦领域,同时辐射文化传播、扶贫赈灾和弱势帮扶三个公益议题,历年来公益支持金额达到4.4亿元,多次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荣誉称号。

新闻背景链接:

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然而因我国教育资源地区分配不均,导致多数乡村小学的体育基础设施落后,乡村体育教师缺乏。据相关调查显示,我国中部农村仅有162%的学校能够按照中央要求开足体育课,838%的农村学校没有按照规定开设体育课,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竞赛和课余训练更是无从谈起。西部地区农村学校只有2704%的学生能够达到每天1h的体育锻炼要求。

吉利HOPE·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就是在这种背景而产生的。HOPE是基于吉利多年教育资助实践而形成的公益理念,HealthOpportunityPartnershipEducation四个单词首字母组成,代表着健康的身心、公平的机会、温暖的陪伴、优质的教育。吉利HOPE·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由吉利控股集团于2014年发起,动员吉利车主、经销商、社会志愿者、名人等共同参与,对贫困地区、学龄儿童较多的学校进行体育器材捐赠,以体育梦想者公开课、HOPE运动会等形式,以关注贫困地区学生身体素的改善为出发点,推动体育运动在贫困地区校园的普及,在运动中带给学生更多欢乐,促进孩子们身心全面发展、激发潜能、追寻梦想。吉利HOPE·绿跑道公益行动自20149月上旬启动,足迹遍及内蒙古、云南、山西、甘肃、浙江、陕西、贵州、宁夏等地8所乡村小学。体育明星蒙克·巴特尔、李金羽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