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光谷携手阅文集团打造百亿IP产业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光谷携手阅文集团打造百亿IP产业链
武汉互联网文学高峰论坛现场。

1031日,当红网络作家方想最新作品《五行天》IP版权以800万在武汉光谷互联网文学高峰论坛暨IP交易会上成交。一部网络作品,在创作之初,才形成书名和大纲就价值近千万,文学IP经济产业链如何产生并形成经济价值?

IP即智慧财产(Intellectual property),包括商标、著作权、注册或未注册的设计。如热播剧《花千骨》、《琅琊榜》,其IP包含小说、手游、页游、电视、电影(未上映)等多个领域的产品。

“互联网+文学创造了无数的文学IP,大的文学IP现在造就了无数的粉丝聚集,文学IP的粉丝最终呈现出IP的粉丝经济,通过文学IP动画片、动画电影、网络剧、电视剧、真人电影、手机游戏、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单机游戏、简体出版、繁体出版等等一系列的IP延伸价值实现最终的IP经济腾飞。一个文学IP涵盖了一整条产业链,在这些产业链下文学IP最终造就了几亿几十亿甚至几百亿的产值。”武汉泛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吴漫在会上详解ip产业链形成,IP是整个网络文学产业链的最上游,就像芯片设计之于集成电路。

今年8月,网络文学大鳄阅文集团携旗下多位身价千万级的网络文学作家及版权作品,与武汉东湖高新区及光谷创意产业基地签署合作,在光谷组建武汉泛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事网络文学“大V”的精品IP运营,每年重点推广一两部作品IP

阅文集团副总裁朱佳说:“武汉拥有非常雄厚的科教资源以及庞大的校园市场。在依托阅文集团非常顶级的作者资源以及非常好的文学IP基础上,我们相信这些优质的渠道资源、庞大的用户群体必然共同整合,为我们将武汉成为一个庞大的明星IP打造基地打下良好的基础,并以此为起点,联通全国。”

吴漫透露,目前泛娱旗下作家现阶段可计算粉丝量高达500万人,其一个IP里的某一个细分版权,就能卖出上千万元的价格。光谷的游戏与动漫公司与这些文学IP合作将打造一条完整的互联网文学IP产业链,这一产业在光谷至少能做到百亿规模。(李博 李萱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