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人文化控股苏州成立 总融资超百亿元人民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人文化控股苏州成立 总融资超百亿元人民币

由阿里巴巴集团、腾讯集团以及元禾控股共同投资的华人文化控股(CMC Holdings1031日在苏州宣布成立,总融资规模逾百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元禾控股总裁林向红、华人文化控股董事长黎瑞刚当日分别代表各方签字

据了解,近年来,华人文化的投资领域覆盖传媒与娱乐、互联网与移动、生活方式等三大领域,在多个关键细分行业创立和扶持了一大批领先企业,成为在国内外业界都颇具影响力的专业投资和运营机构。近期,华人文化继续在内容生产和线上线下发行及体验等业务板块取得最新进展,为华人文化控股的战略布局创造了先机,包括与美国好莱坞最大的电影公司华纳兄弟合资成立旗舰影业(Flagship),创办智能家居品牌微鲸电视(Whaley TV),与全球领先的现场娱乐及主题公园开发运营商英国默林娱乐合资开发乐高乐园等项目,同时以中超版权运营为代表的体育产业投资布局也全面铺开。华人文化控股将成为华人文化(CMC)旗下未来重要的投资和运营平台。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在致辞中表示:“科技驱动的文化娱乐产业,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消费者对优质内容有着旺盛的需求,并且正在积极向数字和移动的新消费方式迁移。我们很高兴能支持黎瑞刚团队,共同打造一个繁荣的数字娱乐生态系统。”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则表示:“中国互联网用户对优质内容需求殷切,包括多类型的内容,例如体育、电影及综艺节目,并且养成一个多屏交互的观看习惯。腾讯有着庞大的用户群,及积累了丰富的视频业务经验。我们相信这次与华人文化控股及黎瑞刚先生的战略合作,不止让我们共同开发更优质的内容,并更好的满足用户对数字内容的需求,也是共同参与到升级中国互联网内容产业的使命。”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母基金(FOF)之一,苏州元禾控股有限公司元禾控股目前的基金规模已达230亿元。总裁林向红当日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消费结构正在升级,服务和精神消费需求快速增长;移动互联网促进了文化、体育、娱乐等产业在内容、渠道、服务、营销各环节的变化和改造;我们看好黎瑞刚团队在内容和运营方面的能力,再加上阿里巴巴、腾讯两家互联网巨头的推动,以及元禾控股的投资布局,我们四家优势互补,期待未来将华人文化控股打造成重量级的文化产业航母。”

华人文化控股董事长黎瑞刚表示:“华人文化控股将聚焦内容和平台的创新,致力于传媒与娱乐体系化运营建设和战略布局;当前国家的支持、市场的需求和技术的驱动为行业的跨越和拓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优势条件,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将不仅仅是一个信息和娱乐消费大国,同时也会催生具有国际影响的行业领导企业,从而进一步提升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华人文化将与业界同行共同为之努力。”(杭雪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