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意大利欲加强与中国西南地区农产品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日,由国家农业部和四川省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在彭州市濛阳镇种都蔬菜科技产业园开幕,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积极参加活动,表示愿加强与中国西南地区的农产品合作。

据悉,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是四川省唯一由农业部和省政府共同打造的一个重要农业会展品牌,自2010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菜博会秉承“绿色·生态·健康”的主题,以服务“三农”,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推进产村相融、美丽新村建设为目标,是一次集“高端论坛、招商引资、贸易洽谈、展示展销、田园体验、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绿色峰会”。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在开幕式上表示,十分荣幸在彭州市与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维尔切利市签订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之后不久即组织意大利企业参加彭州菜博会,此举也响应了备忘录的精神。

在同天举行的现代蔬菜产业发展论坛上,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处负责人张卢卡就“彭州蔬菜与意大利美食的美妙结合”这一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彭州是全国五大商品蔬菜生产基地之一,意大利则是全球食品产业最大出口国之一,意大利在生产技术、农业机械、食品安全与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可以与彭州优势互补。

本届彭州菜博会期间,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意大利语部合作,联合主办了“中意美食节”主题活动,旨在促进意大利美食文化在中国西南地区的传播。同时,双方共同邀请了多家意大利葡萄酒和有机农产品企业参展,并为其组织了多场与四川当地企业的B2B对接洽谈会,以促进两国企业在农产品方面的区域合作。

两位意大利厨师特别来到展馆向公众传授意面、提拉米苏等传统意餐菜肴的制作方法,同时现场还组织了意餐品尝和葡萄酒品鉴等互动交流。活动将持续到3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