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在河南漯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1日电(记者 向明超)第三届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在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举行,来自海峡两岸许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和许氏宗亲代表以及中外客商等共同出席开幕式,同时目睹了一樽高6.5米许慎金丝楠木像。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并为许慎金丝楠木像揭幕。

近年来,“中国文化热”在世界各地不断升温。新一轮“汉语热”已在全球掀起,从2004年首个孔子学院在韩国成立至今,已有465所孔子学院及7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遍布世界五大洲,方兴未艾;从央视开播“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赢得好评如潮,到各地的汉字英雄、成语英雄等汉字类节目如火如荼;从北京创办汉字文化主题公园,到河南省全力打造华夏文明传承核心区……在国外,良好的中文水平已经成为新生代生存竞争的新优势。中国文化,厚重而博大,正在成为引领世界文化新潮流。

地处豫中南的漯河市,依托许慎文化资源的独特优势,打造特色汉字文化品牌,致力把漯河建设成为国际性许慎文化研究中心、许学文献资料中心和汉字文化圣地旅游中心;以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为抓手,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汉字文化名城”,实现了文化漯河的精彩崛起。

“漯河市一直高度重视许慎文化的保护、研究和开发工作,在弘扬汉字文化、传承许慎精神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努力做好‘汉字文化’这篇大文章,许慎文化品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有许多经验值得总结。”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语委原主任李卫红对漯河弘扬许慎文化、传承许慎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漯河,一座生机勃发的城市,因为许慎文化的力量,赋予了世人观察她的一个新角度。

许慎是我国东汉时期著名的经学家、文字学家、训诂学家、词汇家,毕生致力于弘扬和传播汉字文化事业。他编撰的《说文解字》,是我国第一部系统解释古代汉字的字典,也是世界上第一部文字学专著,比西方的英语词典早了1600多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