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云升追悼会今日举行 千余群众含泪送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云升追悼会今日举行 千余群众含泪送别

追悼会现场

高云升追悼会今日举行 千余群众含泪送别

群众自发赶来送别高云升

高云升追悼会今日举行 千余群众含泪送别

为高云升默哀

高云升追悼会今日举行 千余群众含泪送别

追悼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10月30日电 10月30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殡仪馆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主任科员高云升同志的追悼会正在此举行。“好警官高云升一路走好,我们想念你!”、“高警官,我们来送你!”……听到高云升去世的消息后,邢台市各界群众千余人怀着悲痛的心情纷纷赶来殡仪馆,为他们心中的好警官送上最后一程。

千余群众洒泪送别

追悼会上,公安部政治部、河北省委政法委、河北省公安厅都发来唁电,对高云升同志的离去表示沉痛哀悼,对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上午10时,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参加追悼会的全体人员整队肃立,脱帽向高云升同志致敬默哀,并向遗体告别。在哀乐声中,高云升的生前战友、旧故亲朋、各界群众流泪送别他们心中的的这位大爱民警。

高云升1988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199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邢台市公安局法制处副处长、内保分局副局长、治安支队副支队长、主任科员。从警27年来,他忠诚履职,锐意进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先后5次被评为省市先进个人,5次荣立三等功、10余次受到嘉奖,2014年被评为邢台市公安机关十佳“百姓喜爱的好警官”。

2014年6月,高云升积劳成疾,被确诊为贲门癌晚期,但他仍顾全大局、心系工作,并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他的感人事迹经全国多家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今年7月1日,他被河北省委表彰为“百姓喜爱的好官”,8月份被河北省委宣传部评为“燕赵楷模”。10月22日,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同志签署命令,授予高云升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10月27日,与癌症斗争近500个日夜的高云升刚刚获悉这一消息的第二天,就陷入了昏迷状态。28日凌晨3时30分,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49岁。

他把光明留在人间

2015年1月,在北京住院的高云升获悉自己的病情出现恶化,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肝脏。生死门槛就在眼前,高云升感觉到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所以他再次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出来,让光明延续!

有人问高云升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回答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人民警察的天职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就要全心全意、彻彻底底。”

今年7月1日,河北省委隆重表彰“百姓喜爱的好官”,获此殊荣的高云升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在石家庄举行的命名表彰会。而在同一天,邢台高云升的家中,他在眼角膜志愿捐献协议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决心为社会和群众做最后一次奉献。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高云升用自己特殊方式交出了一份“特殊党费”。

病重期间,高云升多次嘱咐其亲属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捐献具体事宜。28日,高云升经抢救无效去世,河北省眼科医院、河北省红十字眼库对其遗体做了眼角膜摘取手术,帮助其完成了生前的心愿。他的眼角膜将分别移植给一名患先天性角膜白斑的两岁儿童和一名患角膜穿孔的60岁老人。

高云升曾说,身患绝症之后,他更加体会到生命的珍贵,他想用这样的方式,给同样渴望生命、渴望健康的患者带去希望,“这是我能做的最后一点儿贡献了。”

大爱民警一路走好

得知高云升逝世的噩耗和捐献眼角膜的义举后,众多民警和各界群众纷纷通过微博、微信深切表达对逝者的哀悼和崇敬之情。悲痛之余,大家通过诗歌、留言等方式寄托对英雄的哀思。

“懿德如玉志如磐,对己苛责对人宽。清风两袖含笑去,化作虹霓耀长天。”邢台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刘国震在微信中表达了对战友高云升为人的赞颂和离去的怀念。

“在我的心中,始终有您,您的精神永远激励我前进!”邢台市公安局民警潘光伟写道。

“想去送他最后一程。”@老吕叨叨留言说:“他把光明留在人间,他把大爱留在人间,

老高,走好!”

“生离依依死别痛,黑发怎堪白发送。六尺新棺一捧土,孝心未了岂敢终!”邢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张占山转发高云升逝世的消息后,心情悲伤的他转发了一首《别大哥》的小诗。张占山说,同事们熟悉高云升的为人,更对他临终捐献眼角膜的义举感动、敬佩。

“老高走的消息顺时刷屏。49岁,大好的年华。此时,很理解他妻儿的恸容。顶梁之柱的垮塌,对一个家庭意味深重。我不认识老高,但被他的事迹深深感动。一个普通民警,做了很不普通的事,在他走的时候,价值一直在飙升。”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台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胜伟也在微信中留言。

“老高,一路走好。”邢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少军在微信中的留言虽短,但却代表了全体战友对高云升离去的哀伤和不舍之情。(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