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任丘生态体验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11月2日电 近日,一堂以“合作”为主题的生态体验课在沧州任丘市第六实验小学举行,四年级一班60名学生参加。

课上,这些学生被分成6组,做起了“十人九足”的游戏。每组相邻同学的腿被系在一起,向着既定目标前进,有的同学负责“排兵布阵”;有的同学则负责喊“一二一”的口号……大家在快乐的游戏中切实体会到了分工协作、团结互助的重要性。

“改变传统的课堂模式,让学生寓教于乐,放飞自我,学生、老师在生态体验活动中感知学习的内容和乐趣。”对此,10岁的李燕泽感概很多:“通过这样的课程,真切体会到了一根筷子和一把筷子的差别,以后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决不能只顾自己。”

最让授课教师张书伟欣慰的是经常接到家长的反馈,说孩子在家里不仅学习自觉了,也变得懂事了,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很多。

“听过的很快就忘,但做过的会永远记得。” 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任丘市紧紧抓住德育这个素质教育的灵魂和核心,在全市推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生态体验互动德育工程,围绕诚信、友善、合作等主题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合作意识、奉献精神,力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间渗透进学生心灵,让学生在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等方面有较大的行为转变。

目前,沧州任丘市已有60余节较成熟的生态体验课程,近百名培训教师。该教学模式在任丘市城区各中小学已全面展开,成为全市生态体验互动德育工程的一个个生动展示。

沧州任丘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贺长江介绍,下一步沧州任丘市计划通过教育城域网在全市尤其是农村推广该教学模式,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全面改进全市中小学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